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广汇迎娶申蓉联手上市 市场或将重新洗牌

2012年02月23日07: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提要]目前,申蓉与广汇的合作还处在谈判阶段,包括并购金额、以何种形式合作等所有细节均未最终敲定。业内人士分析,双方的合作无非两种结局,如果申蓉只是寻求资金方面的支持,广汇可能以参股的形式完成这次合作;如果广汇控股申蓉,这次收购将为上市铺平道路。而双方一旦联姻成功,将取代庞大汽贸,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流通集团。[我来说广汇与申蓉联手上市]
广汇迎娶申蓉联手上市 市场或将重新洗牌
广汇迎娶申蓉联手上市 市场或将重新洗牌(资料图)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申蓉汽车是四川第二大汽车流通集团,创建于1994年。头顶“全国十佳车商”、年产值80多亿、以技术和营销著称等众多光环的申蓉,为何会与“被收购”扯到一起呢?知情人士介绍,申蓉目前仅是四川龙头企业,未能跻身全国前十。在申蓉汽车中长期规划里,营业收入要达到100亿至150亿元,跻身全国汽车流通领域第一梯队。为实现这一目标,申蓉一直都在寻觅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的合作伙伴。而对于广汇汽车来说,如果能联手申蓉汽车,其在西部市场的布局会迅速取得成功。此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申蓉正在为上市而筹集资金,广汇显然是个很合适的合作伙伴,共同的上市梦想让他们走在了一起。目前,申蓉与广汇还处在谈判阶段,包括并购金额、以何种形式合作等所有细节均未最终敲定。业内人士分析,双方的合作无非两种结局,如果申蓉只是寻求资金方面的支持,广汇可能以参股的形式完成这次合作;如果广汇控股申蓉,这次收购将为上市铺平道路。

  两个亚军联姻

  广汇2001年进军汽车业,先后在全国24个省市投资收购了当地规模较大的汽车集团。在全国10大经销商大鳄中,庞大与广汇分列冠亚军。庞大以销售见长,而广汇则以并购著称,在全国已吃下500家4S店。知情人士透露,在与广汇“热恋”之前,申蓉与庞大汽贸有过接触。据悉,广汇汽车最初看中的也并非申蓉汽车,而是成都三和汽车。因种种原因,广汇、三和无缘牵手。

  一个是全国的亚军,另一个是四川的亚军,他们一旦联姻成功,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冠军或将花落广汇申蓉联盟。相关数据显示,以2010年营业收入计,广汇申蓉联盟后,其营业收入总计为570.43亿元,高于庞大汽贸。

  面对两个亚军的联手,冠军将如何应对?对此,庞大汽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庞庆华回应称,大不见得最好。在暴利或高速发展期时,更多人希望涌进汽车流通领域。但将来市场环境一旦发生重大变化,冲动的恶果就会显现出来。国外的汽车流通领域已经呈现了这一趋势,不少经销商店关门。

  广汇并购申蓉:广汇欲砸14亿购申蓉 汽车流通业并购潮起

         广汇汽车跑马圈地 洽购汽车集团四川申蓉

  市场或将重新洗牌

  商务部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汽车流通业“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培育30家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的区域性汽车流通企业,3-5家超1000亿元的大型汽车流通企业。目前,汽车流通业集中度明显偏低,行业整体呈现“小散乱”的局面。数据显示,目前在国家工商局注册的汽车经销商超过6万家,其中75%为单店经营。按照2010年国内汽车经销商的收入规模情况,仅有两家汽车经销商集团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收入规模超过100亿元的仅13家。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要达到《意见》要求的规模尚有不小的距离。“指导意见”将推动经销商大鳄的加速发展。北京亚运村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迟亦枫认为,汽车流通领域正呈现一个趋势,即经销商集团通过整合迅速扩张。

  汽车行业的美好时代已经过去了。在过去的2011年,北京汽车市场告别多年高速增长势头,甚至出现了滑坡的尴尬局面。而对于2012年的行情,汽车行业也是没人敢持乐观态度。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在整个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集团大鳄抗风险的实力优势越加突显,洗牌、整合、重组将成为必然趋势。

  广汇汽车欲砸14亿元收购四川申蓉。近日,流传于汽车圈内的这则消息揭开了2012年经销商集团扩张的序幕。双方一旦联姻成功,将取代庞大汽贸,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流通集团。2月21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急于跻身业内前十的申蓉正在为酝酿上市而寻求强大的合作伙伴,绝非传统意义上的被收购。此前,申蓉曾有意“出嫁”庞大汽贸,但双方因价格等原因未能走在一起。

  经销商整合:打价格战保任务 一线市场经销商面临整合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