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升/庞大/广汇 三家经销商争夺青岛市场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孙铭训
2011年07月12日16:49
       福日的自信

  福日集团是青岛最大的经销商集团,共代理了包括宾利兰博基尼、在内的14个品牌,26个4S店,另外还有3个店以及一个劳斯莱斯的展厅在建,其势力范围已扩展到北京、深圳、济南、烟台和滨州等地。

  它的发展战略与已积累客户的需求密切相关,随着2002年集团整合的推进,其业务已经拓展到房地产(海景豪宅)与奢侈品行业。集团则在内部实现包括客户资源整合的其他业务。保证其宾利兰博基尼的任何活动都能传递给其集团内部的高端客户,而其海景房的销售信息也能在第一时间传递给其宾利兰博基尼的客户。

  福日集团总裁助理苗成告诉《汽车商业评论》,对于福日而言,市场上所有的行为都可能发生,福日不拒绝收购,但一切都源于就事论事,要看客观条件是否具备这种重组,考虑收购这家店的目的是什么?是要获得市场份额还是其他什么回报?

  他认为,大集团的扩张对于整个行业来讲是一个稳定因素,大集团多的时候,市场将是更稳定和规范的。集团化发展肯定是必然发展,地区性的全国性的都有,甚至还有集团与集团的合作,为什么?是市场逼着大家增强抗风险能力。

  青岛市场上没有大的经销商集团,但这轮竞争的结果是,大部分青岛市场会被几大集团瓜分,它们将占据市场的绝对优势,这是必然之路。

  在这轮竞争中,福日认为自己的优势主要来自已经形成的文化优势和人才优势。它很早就吸收了很多外来因素,组建了一个很好的管理团队,管理团队中也有外籍以及香港的高层,核心人员也非常稳定,这种稳定也带来了文化的传承和管理体制的推进。

  此外,福日集团内部还有很好的财务体系。它在资金使用上做到全面预算、划块管理,年初就划分出单店的资金使用预算和固定资金,剩余部分则用于新项目开发。这样做的好处是,每个店都能在现有资金支持下顺利经营,而如果出现困难首先排除集团资金的问题,而是排查内部的经营问题。

  集团化运作的好处在侵入者中升集团身上得到了很好体现。统一了东风日产青岛市场后,它便利用集团优势,在青岛市区加大了整体宣传力度,以及统一的市场营销活动,不仅降低了成本,东风日产汽车在当地的市场份额还得到了加强。

  尽管仍有经销商“劫后余生”般的告诉《汽车商业评论》,幸亏当初没有代理东风日产,但中升与华泰争斗之后,润华青岛分公司找到了发展的不足,而福日集团也更加注重了对资源的整合与对资金财务的管理。同时他们也都认识到了对三四线市场开拓的紧迫性。

  2010年,在青岛市区只有三个店面的成达集团,一次性在胶州等县级市建立了四个4S店或2S 店,瞬间成为当地一个不容小觑的大集团,其影响力直追福日,甚至超过了中升集团。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青岛车市同样如此!狼来了,但狼带来的不仅是杀戮,更推动着市场的进化。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