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美扩张计划受质疑 菲亚特或关闭两座工厂

2012年02月27日10: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

  据《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 daily)消息,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2月24日表示,倘若向美国市场出口的计划未能奏效,则考虑关闭5座本土亏损工厂中的两座。

  菲亚特考虑关闭本土工厂

  马尔乔内指出,欧洲车市需求将至少持续低迷到2014年,某种意义上对菲亚特意大利工厂而言是向美国出口的机会。其声称:“所有的工厂都将维持在原地。我们已经具备应有的一切条件,抓住机遇以具备竞争力的姿态挺进美国市场。但是倘若未能实现,则我们将必须考虑关闭5座工厂中的两座。”

  不过菲亚特出口美国的计划受到了多方质疑,尤其是公司最大工会Fiom金属工人工会。后者将出口美国的想法形容为“希望微弱、野心膨胀、过于冒险”。

  自从去年菲亚特关闭西西里岛特尔米尼(Termini Imerese)工厂以来,这是马尔乔内首次透露菲亚特可能关闭更多工厂。2011年11月23日特尔米尼工厂被菲亚特以1欧元象征性价格售予DR汽车公司,后者将在翻新工厂后贴牌组装中国奇瑞车型,包括瑞麒M1瑞虎等。

  作为菲亚特克莱斯勒共同的CEO,马尔乔内还指出,当前位于美国的克莱斯勒工厂开工率已经满盈;菲-克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需求里,墨西哥、加拿大或欧洲区域的生产厂需要填补其中的三分之一。

  试图重振阿尔法-罗密欧品牌

  菲亚特将出口美国的希望主要放在阿尔法-罗密欧豪华车身上。但菲亚特重新推出该品牌的计划一直未能成功。

  马尔乔内此前试图2013年着手阿尔法·罗密欧重返美国市场,重申菲亚特无意将该品牌售予大众汽车,“我们需要阿尔法品牌打入美国市场。”从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开始,菲亚特便制定了阿尔法-罗密欧“复活”的规划,将致力于在2013至2014年间推出或投产多款新车

  首先,轿车方面将在2014年初重点推出新款阿尔法Giulia轿车和旅行车,同时还有一款后驱豪华旗舰轿车。其次,2013年(之前外媒作2014年)一款阿尔法中型SUV将投产,该车将采用和吉普指南者相同的平台。跑车方面,入门跑车4C将在2014年推出,该车被《Top Gear》誉为“最值得期待的车型”,而新款Spider敞篷跑车也将在2014年亮相。

  翻新和升级规划包括紧凑车型Giulietta以及小型车Mito,时间都在2014年前后。除此之外,菲亚特还准备为新车开发多款新发动机,包括一型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或达到300马力级别。

  尽管菲亚特拟让阿尔法卷土重来并成为进军美国市场的利器,但Fiom金属工人工会汽车部负责人Giorgio Airaudo表示,对阿尔法品牌重振和菲亚特出口美国的目标缺乏信息,“马尔乔内自从来到菲亚特便开始试图复苏阿尔法品牌,但已经失败两次。认为当前能够实现目标的想法充满野心,也过于冒险,政府应该予以叫停。”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