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 2010年的薪资缩水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2月25日06:36

  搜狐汽车2月24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菲亚特集团年报显示,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 )2010年的薪资总额达到477万美元(约合347万欧元)。马尔乔内目前还身兼美国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不过克莱斯勒方面并未透露马尔乔内的年薪是多少,而克莱斯勒集团的发言人瓜尔韦托罗·拉尼艾瑞(Gualberto Ranieri)表示马尔乔内在集团内将享受与董事会成员一样的薪资标准。

  美国权威汽车消费指导——凯乐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分析师詹姆斯·贝尔(James Bell)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马尔乔内工作非常勤奋,常常不辞辛劳地奔波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之间。在工作中,马尔乔内成功地向克莱斯勒的员工们灌输自己的人生哲学和职业道德观念,而他在企业中也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贝尔还指出,尽管福特通用汽车两家企业高管的2010年年薪数额尚未公开,但马尔乔内的年薪很可能将落后于上述两家公司的负责人。2009年,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的年薪高达1790万美元,而当年马尔乔内仅从菲亚特集团领取了600万美元的薪水。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此前已经表示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克森(Dan Akerson)的年薪总额将达到900万美元左右。

  作为接受美国政府金融援助的条件之一,克莱斯勒集团内部25位高管每人的年薪上限为50万美元,不过对于菲亚特以及克莱斯勒集团中都担任职务的管理者来说,他们可以领到来自美国和意大利的双份薪水。马尔乔内去年在菲亚特集团的基本年薪约为420万美元,与2009年持平。此外,老马在2009年还获得了额外的187万美元的企业分红,而去年他的分红为零。(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