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马尔乔内口风再变 称菲亚特总部可能迁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2月16日10:53

  搜狐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2月15日报道,菲亚特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于当地时间周二敦促意大利政府提供更友好的商业环境,并一改此前不迁移总部的态度,表示目前的意大利商业环境不能满足菲亚特的需求,菲亚特总部依然可能迁移到国外。马尔乔内曾多次直言不讳地抱怨意大利的商业环境不足以满足菲亚特迎接全球化竞争的需要。

  马尔乔内表示,菲亚特未来几年内继续向意大利投资200亿欧元的计划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是分析人士指出,该计划似乎与马尔乔内为菲亚特做的"更好的规划"相矛盾。

  去年,马尔乔内决定投资改组菲亚特生产工厂以使其具备更加现代化的生产体系时,他受到了来自工会组织的强烈反对。他于2011年1月初曾表示菲亚特考虑将公司总部迁移到美国的想法。上周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紧急召见马尔乔内,要求其将菲亚特总部保留在意大利。

  但是,菲亚特正在寻求与克莱斯勒更全面的合作,以获得规模效应,提高竞争力。意大利的商业环境显然不能够为菲亚特实现全球化竞争提供有利条件。

  正当马尔乔内考虑打造一个全球化的汽车巨头时,意大利的工会组织因为担心疲软的经济和菲亚特总部迁移可能导致更多的失业,开始强烈反对菲亚特全球化措施,并声称怀疑马尔乔内的"真实目的"。

  马尔乔内表示,意大利通过高税收来抑制私人投资、严重的官僚体制和缺乏灵活性的劳工法律严重阻碍了菲亚特的长期发展。马尔乔内说:"我们的企业不能够走出意大利,因为我们的企业根本没有竞争力。"

  马尔乔内周二表示,菲亚特总部必须直接面对发达的金融市场,具备有利的国际条件,因为汽车生产基地必须获得来自金融的保障才能够健康发展。他说:"如果我们能够为菲亚特的投资计划创造良好的条件,我们的国家才能够合法地保留菲亚特的总部。"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全面合作面临着总部归属地不同的巨大障碍。马尔乔内表示,当两家企业适用两种不同的法律,面对两个不一样的市场时,它们的发展必然会受到治理结构方面的困扰。他说:"如果菲亚特的总部设在意大利,我们的注意力将不得不在多个地方来回转移。他解释说,菲亚特的欧洲事务总部将设在都灵,美国商业总部设在底特律,而在巴西的总部将会负责拉丁美洲和亚洲事务。

  意大利领导人对于能否满足菲亚特的要求并没有十足信心。意大利反对派领导人安东尼奥•迪•彼得罗(Antonio Di Pietro)称,意大利还不存在一个透明的产业计划。

  在听取菲亚特的要求之后,意大利政府官员依然表示他们并没有被说服,要求马尔乔内提交更加详细的计划。(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