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北奔副总裁付强:京产奔驰规划35万辆产能

2012年02月28日07: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即将上市的GLK只是国产奔驰的其中一款车型,而在2015年之前,北京奔驰每年将引进一款全新车型进行国产,最终北京奔驰将到2015年形成35万至42万辆之间的年产能。”上周,北京奔驰汽车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付强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道。

  履新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近两年的付强称,北京奔驰在2011年获得重要突破,在经历了经济增速放缓、部分优惠政策取消、许多城市治堵限购、欧债危机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的背景下,北京奔驰实现销量9.3万辆,比预期的8万辆超过了1.3万辆,同比增长达到86%。其中,长轴距E级轿车批售和零售的同比增长均超过了100%。12月,长轴距E级轿车更凭借过万的在华销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全球销售冠军。

  同时,北京奔驰销售的车型在奔驰全部在华产品销量中占据了高达42%的比重,成为戴姆勒在华增长的根本动力。付强披露,北汽和戴姆勒双方股东对北京奔驰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进行稳步推进,一个令人期许的北京奔驰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力量。比如,2015年前,北京奔驰将每年引进一款新车型,从目前的E级C级两个产品系列,将拓展为七大产品系列。与产品系列扩充相对应的是,北京奔驰的年产能将在2015年前后预计实现35万至42万辆。

  北京奔驰正在启动发动机的引进和发动机生产线的建设,将引进戴姆勒全球最好的三款发动机,其中两款是四缸的,一款是六缸的。预计今年6月,北京奔驰将完成第一期的投产,产能在10万台到25万台。从2013年开始,将进行二期的投产,最终到2015年形成50万台的发动机产能力。

  与此同时,北京奔驰将投资近6亿元人民币建立新的研发中心,第一期主要满足从戴姆勒引进的整车国产化工作,然后再根据整体产品引进的情况决定二期何时投产。其中发动机和研发中心都是戴姆勒在本土以外首次在海外市场建立的机构。在去年5月的第15次董事会上,所有的项目都已经得到了股东双方的认可,并且所有的项目都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付强说:“去年6月28日,在温家宝总理和默克尔总理的见证下,徐和谊董事长和戴姆勒董事长蔡澈等人一起在德国总理府签署了北京奔驰未来发展的框架协议,投资20亿欧元用于北京奔驰发动机生产基地建设、产能提升、未来新车型引进、研发中心建设等重点发展项目。”付强说,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两个营销机构进行的过渡性整合,是双方股东在战略层面上做出的一个重大决定。虽然这些工作还正在推进过程当中,但是在国产奔驰的销量比重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对于快速发展的北京奔驰而言,加快两个营销机构的过渡整合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