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付强:北京奔驰需更加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04日08:36
对话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 付强 

  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一批更具智慧、活力、品位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日益成为中级豪华车市场的主力军。近日,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以国产的形式上市,售价为30.8万至46.3万元。豪华品牌在紧凑型轿车上的战火被又一次点燃,而跟随其后的则是豪华SUV奔驰GLK的国产化。早报近日专访了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付强,看看他对于奔驰豪华车市场的大步前进是如何理解的。杨杰

  东方早报: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上市活动,是近年来北京奔驰新车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这次活动北京奔驰在传达什么信息?

  付强:大家觉得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但其实以后北京奔驰的重要活动,最起码都会是这样的水平,或者规模更大。北京奔驰发展到当前阶段,举办大型的活动确实要解决一些问题。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上市活动要解决三个问题: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是要告诉消费者,我们的产品是什么。奔驰的品牌大家都知道,但是奔驰C级轿车本身的影响力还不够。第二个要解决的问题,是要扩大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的消费群体,重新解析北京奔驰的消费者结构。第三个要解决的问题,是要拉近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与消费者的距离。首先要描述清楚消费者。过去北京奔驰利用品牌号召力,宣传走明星路线;现在不一样,北京奔驰现在的产能规模已经达到八万辆,C级轿车年度内希望实现三万辆的销售量。这样的规模,决定着北京奔驰需要扩大目标客户群,需要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所以最新的北京奔驰电视片没有用明星代言,而是用一个普通消费者,就是要让大家感觉到,这个人就在我们身边,也是奔驰车主。

  东方早报:您怎么看今年全年整个高端B级轿车市场,以及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上市后的市场竞争,特别是竞争对手的发展情况?

  付强:今年1到6月份,汽车消费市场整体其实表现不是很好,是近几年中表现最差的一年。豪华车市场相对还好,同比增长率一直保持在30%左右。北京奔驰的两款产品在1到5月份,零售上牌量的同比增长率始终都保持在50%以上,高于整个豪华车市场的整体增长水平。

  对下半年豪华车市场有什么预期?宏观一点讲,我认为豪华车市场还是会以高于整体汽车消费市场增幅的速度增长。因为从目前来看,下半年还看不出有什么不利于豪华车市场发展的因素。所以,对下半年的整个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我还是充满期待的。

  对北京奔驰而言,上半年在诸多不利的外部因素影响下,我们仍然取得了零售上牌量同比增长率超过50%的业绩,因此下半年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在市场上的表现应该更好。下半年的发展关键还是在长轴距E级轿车。长轴距E级轿车做好了,北京奔驰全年整个销售业绩的主要问题就解决了。

  过去大家认为,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品牌因素起决定性的作用,而产品的功能性对消费者的影响所占比例非常小。豪华品牌当中也分车型,而车型越偏向低端,功能性的影响因素就越强。对北京奔驰的两款产品来讲,我们同样也会在产品的功能利益点上加大宣传力度,并且加大对市场的管理力度。通过这些努力,长轴距E级轿车下半年的表现应该会逐渐好起来。

  东方早报北京奔驰在传递一个信息——这是在增加亲民感?

  付强:我们主要是针对C级轿车制定这类政策。豪华品牌原来只专注于车身的大尺寸、动力部分的高排量。但在最近几年,所有豪华品牌实际上都在向紧凑车型、年轻化方向发展。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两个因素,一个是品牌,一个是功能利益。在高端层面,肯定是以品牌为主,因为车主主要就是买品牌;而车主越往年轻化方向发展,购买意向越向紧凑型产品发展,产品功能层面对车主的影响比例就会越大。新一代C级轿车上市,目标市场之一就是年轻精英人群。我们对这个群体的职业特点、收入情况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分析。由于他们对产品有很多功能上的要求,我们觉得有责任将产品功能说清楚。当然,这不等于说整个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都在转向,这主要是针对C级轿车的变化。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