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空了壳的萨博咋还那么招人爱 竞争者增多

2012年02月28日07:58
来源:北京商报

  萨博汽车还没有消停。虽然各大公司对其破产后剩余资产的竞购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但仍三不五时有新消息跳出来。最新的一条外电再次刺激了关注萨博一事者的神经。报道称,对萨博有购买意向的公司逐渐增多,已达14家,其中一家欧洲车企很可能是宝马

  只剩下了一个空壳的萨博为何还这么招人爱?且不说一直遭遇着各方质疑的中国青年汽车,如打了鸡血般的勇往直前;印度越野车制造商马亨德拉、土耳其Brightwell持股投资公司、瑞典Semcon工程公司等也赶来凑热闹;现在居然还牵出了宝马

  如果说中国青年汽车觊觎的是萨博的品牌和技术,好歹还说得过去,那么宝马看上的是萨博的什么?我们知道,破产后的萨博没有了通用汽车的技术许可和生产合约,将无法维持原有形式。显然技术不是宝马这种“身份”的汽车巨头会看上眼的。

  那么,萨博身上还剩下什么是吸引大家纷纷加入争夺战的呢?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称,“应该是市场”。仔细分析,的确可以窥得一丝端倪。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庞青年与庞庆华都是杰出的企业家,作为经营着规模庞大私企的老总,他们的决策既要精,又要准。私企花钱不像国企,每一分钱都很谨慎,目的性也更明确。所以,二庞看似无理智的一次次对萨博的投入,必然有自己的原因。他们赌的就是萨博的市场。

  虽然萨博是小众品牌,但却拥有国际平台、世界市场,这是我国自主品牌车企所缺乏和向往的。一旦收购了萨博,青年汽车就拥有了一个国际品牌,并可借此走出国门。

  再看如果宝马也想收购萨博,其目的或许与北汽一样,是想丰富品牌,搞多品牌战略,做中高端车。而萨博的市场,同样也是宝马喜欢的。

  抢地盘是所有汽车厂商都在做的事,论技术谁也不比谁落后多少,而且技术可以从很多方面得到,但是市场不是。萨博的品牌、技术,或许都没有其市场的吸引力大。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