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大回应:已就购萨博车款作坏账计提准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12月19日20:01
[提要]在萨博正式申请破产后,两个中方投资公司之一的庞大汽贸对外表示,将向瑞典当地法院申请债权,以追讨此前支付的4500万欧元订车款,并将为可能产生的坏账部分作计提准备。

  在12月19日萨博申请破产后,一直给予萨博坚韧支持的两个中方公司的投资资产安全问题,成为国内汽车业界的关注焦点。庞大汽贸董秘王寅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在当地法院批准萨博的破产请求后,庞大将会与其他零部件供应商一道,向法院申报债权,但能回收的资金多寡则取决于萨博资产的拍卖价格,庞大也将为可能产生的坏账部分作计提准备。

  王寅表示,在今年6月向萨博支付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后,庞大也曾发公告提示交易风险,而在萨博申请破产之后,庞大将计提部分坏账准备。

  庞大汽贸董事长庞庆华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乐观地表示,庞大的4500万元购车款不会受损,理由是“无论谁接盘萨博,庞大总能拿到应得的车型”。而在庞庆华的购车款预付到账之后,萨博方面也将英国的部分4S店抵押给了庞大汽贸。

  但王寅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因当时时间仓促,对英国的4S店并未进行资产评估”。换言之,这部分资产价值几何还是未知数。王寅表示,对抵押资产的评估工作将在法院批准萨博破产之后着手进行。

  王寅还透露,庞大汽贸将会在明晚就此事发布公告,详细解答外界疑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