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汽车品牌可能消失 但是绝不会被遗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12月21日11:03

  搜狐汽车12月21日消息,据雅虎新闻网报道,尽管萨博汽车已于本周向瑞典地方法院申请破产,萨博汽车品牌可能消失,但绝不会被遗忘。萨博有许多东西留在汽车工业历史上: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承担造型风险的勇气;安全第一的信念。

  其中,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与萨博汽车公司最密切相关的。多年以来,萨博汽车的整个美国产品阵容都配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向发动机燃烧油气混合物推进更多汽油,使定量燃油将能提供更大动力。这使得汽车公司在不牺牲功率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更小、更省油的发动机

  已退休的萨博汽车工程师吉尔布兰德(Per Gillbrand)外号叫“涡轮先生”,他曾一直坚持主张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性能和燃油效率得到最佳组合的发动机。吉尔布兰德的这种想法是非常勇敢的,因为萨博当时的母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向萨博车型“硬塞”六缸非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汽油价格于2004年开始攀升之前,美国汽车制造商们似乎相信货车越多越好,这些货车应该配置八缸发动机,或至少是六缸发动机。四缸发动机专为经济型车型所用。

  如今,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已锁定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无需牺牲功率而节省汽油的一个方式。福特甚至用三缸发动机。在整个汽车行业中,新的汽油发动机结合了涡轮增压与直喷技术,在高压下向燃烧室喷射电脑控制的汽油。福特将该款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称为“EcoBoost”。另外,通用汽车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提供了相同的概念。

  因此说萨博汽车可能消失,但不会被遗忘。(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