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2011年国际商用车企销量均增长 表现良好

2012年03月02日1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尽管全球经济放缓,但似乎对国际商用车制造商的影响并不大,各大车企在近期纷纷发布2011年财务报告,无论是销量还是盈利,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戴姆勒商用车可圈可点

  2月22日,戴姆勒集团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表显示,其2011年总销量、营业收入及利润均明显增长,包括卡车业务在内的总销量突破200万辆。

  戴姆勒卡车业务部销量为425756辆,超出2010年的355263辆,增幅为19.8%。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业务部2011年销量为264193辆,同比增长17.8%(2010年为224224辆)。戴姆勒客车业务部2011年销量为39741辆,较2010年的39118辆增长1.6%。

  戴姆勒集团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总裁蔡澈表示,2011年,戴姆勒卡车的表现良好,销量和收入增幅达20%,经营利润增幅更是超过40%。2011年6月,集团推出了10年来最重要的重卡产品——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ctros系列。在北美,该系列产品也获得“年度卡车”的殊荣,同时也加强了集团在中重型卡车市场的领导地位。纵然日本遭受重大自然灾害,但三菱扶桑系列卡车的卓越表现,帮助集团在亚洲同样实现销量增长。

  梅赛德斯-奔驰中高档商务车销量的增长,则归功于新一代VitoViano的成功。现在,广大中国用户也能在国内购买到这两款产品。

  “戴姆勒客车未取得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市场对整车的需求在下降。但是,很显然,在集团的所有重要市场上,我们仍保持着领先地位。”蔡澈认为。

  斯堪尼亚持续盈利76年

  2月1日,老牌商用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发布2011年年报。2011年,公司净销售额为876.86亿瑞典克朗(约合831亿元人民币),盈利94.22亿瑞典克朗(约合89亿元人民币),盈利率达14.3%。值得一提的是,至此,斯堪尼亚将其保持盈利的年份增加至76年(自1935年开始)。

  据斯堪尼亚发布的公告显示,2011年,斯堪尼亚共向全球客户交付8万多辆重型车辆,同比增长26%,创公司历史新高。其中重型卡车交付量增长27%,欧洲、俄罗斯和中东市场增幅明显;大型巴士交付量的增长,则主要得益于拉美市场的强劲需求。在亚洲各国的重型卡车市场上,斯堪尼亚也均有不俗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斯堪尼亚在由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组成的大中国地区,更创重卡销量纪录。

  2011年,斯堪尼亚在全球商用车领域和发动机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加强。公司年初发布达到欧Ⅵ排放标准的全新发动机,集成了斯堪尼亚多项研发成果,不仅大幅减少了废气排放,而且也很好地延续了斯堪尼亚欧Ⅴ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与燃油效率;搭载欧Ⅵ发动机的全新卡车产品也已在欧洲同期推出。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戴姆勒商用车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