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客车

汤玉祥:健全校车运营法规 加快融入校园

2012年03月07日10: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Q6据我们了解,1964年,美国便成立了校车行业协会——全国学校运输协会(NSTA)成立。您觉得中国是否有必要以及有可能成立校车行业协会?

  A6:从美国校车市场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民间力量对校车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美国教育专家推动了校车相关标准的建立;全国学校运输协会(NSTA)在美国校车发展的过程中维护了行业的利益,并推动了行业的发展。我国校车标准已于2010年7月正式实施,广大客车厂家在标准形成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我国尚未成立专业的校车运输协会,而在我国校车发展的初期急需这样一个行业组织代表行业发出声音。

  Q7:在如何落实校车的推广、校车的运营、监管问题如何解决等问题上,企业有何建议?针对不同地域是否有不同的运营模式的建议?

  A7:希望国家尽快细化校车管理、运营政策,指导各地建立校车的管理、运营模式。国家层面的校车行业主管部门尽快明确,并建立相关部门间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监管。地方层面,可由各地方政府牵头确定主责管理部门及协同机制,进行多方协作、联合管理。校车的营运模式上,应强化经营主体的专业能力,引入专业管理经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并通过立法建立全方位的保障体系。同时,继续完善校车相关法律法规。加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等国家技术条件、安全标准出台,引导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技术进步。优先路权、避让、通行规则等,应尽快落实到相关法律法规中去,促进校车全面发挥价值。

  Q8:怎么看待同类大客车公司的竞争,和一些小型客车公司的竞争?

  A8:查询校车产品公告,目前已有40多家企业的近200种校车产品被列入公告。可以预见,随着校车需求的逐步释放,进入产品公告的校车企业和产品还会不断增加。这是校车带给客车行业的一种机遇,却也有导致校车泛滥的风险,一方面 给校车规范化管理带来难度,同时为恶性竞争留下了隐患。为了避免以上问题,国家应对校车生产企业设置一定的准入门槛

  Q9:校车采购资金问题如何解决?

  A9:希望国家尽快出台购买校车资金筹措的相关政策。总体思路上应贯彻落实温总理对校车购买资金的相关指示,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多方筹集。国家对校车的补贴政策和标准应尽快出台,并适时发布对地方财政补贴的指导意见。

  3、关于宇通自身发展的问题

  Q1:宇通在2011年实现了年产4.6万台,集团销售收入突破250亿,可以说宇通已经发展到相当的高度,下一阶段宇通在国际范围的一个基本战略思路是什么?

  A1:应该说中国客车走向国际市场是下一阶段发展的必然选择,因为国内市场规模就这么大,目前还有百十家企业在竞争。经过十几年来的竞争,格局已经基本稳定,虽然具体的市场份额数据还没出来,但根据我们的推演模拟,宇通大概占26%以上。行业专家也对行业前十位的集中度进行了详细分析,认为已经比较集中稳定。那么下一步实际上对中国客车企业的机会就是走出去。

  在走出去的过程当中,宇通的思路也是一贯的:我们追求的不是简单的做订单,而是做市场。两者的差异很大,后者不仅需要构建好销售的渠道、网络,更要构建好售后服务的渠道和网络。所以我们的销售策略是:不成熟的产品不卖,服务体系和能力不能支撑的不卖,即便是有订单机会。

  按照这个原则,宇通这几年也在稳步地拓展海外市场,这个市场竞争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如果用偶然一年的销售业绩来判断,可能会有点偏颇,这是宇通大的思路和想法。我们不太关注某一单的具体得失,但是我们首先考虑得就是能不能走出去,能不能站的住,能不能稳定发展,这是我们构建的大的思路。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