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海马5新B级车申报图 基于马自达睿翼开发

2012年03月14日11: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 北京车展爆料77】2010年8月我们曾经独家首发过一款海马睿翼谍照,根据当时的判断以及海马本身的新车造型的风格,多数人都认为是一汽海马即将完全拷贝一款风格接近睿翼,造型细节略有变化的新旗舰车型,但是实际结果恐怕并非如此,除了一汽海马官方直接的否认外,最新的专利申报图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根据最新的专利申报图来看,海马这款全新车型完全摈弃了马自达的风格,进气格栅虽然还是五边型,但是过渡很柔和,不再像马自达那样采用攻击性很强的锐利锋线设计,大灯边线也可以钝化,整体风格确实有点中规中矩的感觉,倒是更有点老版凯美瑞的中庸之感,当然这只是风格上的接近。

海马B级车申报图

  虽然风格区域中庸化,但是雾灯框的设计却选择了近年来颇为流行的非规则状轮廓,从边框预留线条看可能采取镀铬边框,意图自然是突出整个前端的视觉效果;保险杠的辅助进气口设计成倒梯型,与主进气口行程对称式设计。

海马B级车申报图

  侧面高腰线略称弧度的设计有点睿翼的感觉,当然睿翼那硕大的前拱式轮眉已被放弃,后门后沿边锋采取一刀切式的设计,也与睿翼完全不同,整个侧面只是在追求一种接近运动化轿跑车型的感觉,因此与睿翼感觉上的接近也就在所难免。

  而由前后门底边尺寸来对比,应该的轴距尺寸大致是2.75米上下,属于标准的B级车型,请注意整车风格虽然与睿翼区别较大。但是去年抓拍到的海马路试车谍照确实是标准的睿翼,说明海马虽然改变了外观风格,但在车型选择上还是瞄准了自己较为熟悉的马自达做竞品车型,因此轴距方面也有可能非常接近。当然,这是根据申报图做的初期推测,具体结果还是要留给官方数据来证实。

海马B级车申报图

  由于尺寸的扩大,那么此车的定位势必高于海马3。虽然没有更多的官方信息证实这款在研的B级车最终的上市定名,那么根据海马3的命名规则,很有可能定名为海马5。

海马B级车申报图

  整个尾部造型全新设计,添加了海马自己对于运动型轿车的造型理解,大尺寸牌照框显然是考虑到了未来出口的需要,而尾灯设计的较为有特色,双尾吼的设计明显偏向运动化定位,确实符合其造型。

  至于更多的底细,仅凭一套申报图是无法看出更多端倪的,不过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应该是必备大杀器之一。要知道尺寸更小的海马3也未放弃后轮多连杆结构,更大一级的B型车也同样没有理由放弃。

海马B级车申报图

  涉及动力方面可供选择面不小,海马光是目前已知的1.8L、2.0L发动机就足够。如若其结构参照睿翼的话,问题确实不大,当然不满意的话也无需担忧,海马已经开始路试增压型发动机,甚至包括双增压版本,足够应付运动爱好者的需求。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