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通用与PSA拓展联盟关系 今秋合作2款新车

2012年03月20日08: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网

  日前通用汽车总裁丹·艾克森披露,从2012年秋季开始,通用将与新联盟伙伴标致雪铁龙合作开发两款以上新乘用车;双方合作内容未来还将得到进一步拓展,通用拟通过人事等手段为深化合作进行准备。

  根据艾克森所言,新车型可能在2016年投放到全球市场销售,第一款发布的车型或为面向南美市场的超微型车辆;当前通用汽车和标致雪铁龙都在寻求改变在南美市场的经营状况。而艾克森将两家公司结成的联盟描述为通用汽车改善业务的转机。

  尽管欧美投资者大多批判认为通用-标致雪铁龙结盟难以产生显著效果,但艾克森表示双方在欧洲的合作将超越现在的联合采购和零部件/平台共享范畴,通用汽车将向欧洲派遣部分高管,以拓展联盟合作关系。在接受采访时,艾克森回应合作无济于控制产能过剩的质疑:“这(结盟)不仅仅是为了削减产能,而且是审视业务的全局新途径。以主协议为基础,未来还将有其他细致的合作内容。这份协议能够从多个层面使彼此获益。”

  外媒分析认为,基于数个车辆平台联合开发车辆,如果执行得当,在采购和开发方面每年可节约数十亿美元开支。一个典型的产品项目启动资金大约需要10亿美元,最终需要投入数十亿美元。如果以一个平台为蓝本开发两款不同的车型,总开销比开发一款车型超出有限,两家公司摊薄成本后各自的项目可节约开支25%以上。

  标致发言人乔纳森·古德曼(Jonathan Goodman)对于上述报道拒绝发表评论,只是解释称:“我们正在审视多个不同的开发项目,目前尚处于评估阶段。”消息人士表示,标致全球高管将于本周四集会,不过与通用在拉美或欧洲合作的细则可能不会成为讨论内容。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