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道奇退出中国 克莱斯勒300C欲对阵德系车

2012年04月13日08: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提要]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公司市场与传播总监丁晔表示,全新的克莱斯勒300C将在北京车展亮相,预计从今年6月开始,将以进口形式在中国市场销售”。与此同时,道奇品牌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此外克莱斯勒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豪华精致升级后的新300C定位于豪华轿车,将跟“德系三强”竞争。而目前谈及克莱斯勒国产的问题为时尚早,但他同时表示,长远看来国产肯定是趋势和选择。 [我来说道奇退出中国]
道奇退出中国 克莱斯勒300C欲对阵德系车
道奇退出中国 克莱斯勒300C欲对阵德系车

  “全新的克莱斯勒300C将在北京车展亮相,预计从今年6月开始,将以进口形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公司市场与传播总监丁晔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此同时,道奇品牌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由于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克莱斯勒300C两年前黯然离开了中国市场。此番强势回归,将影响克莱斯勒品牌的重新布局。

  “目前,在豪华车市场,德系三家企业显然占据着主导地位”,丁晔向记者介绍,而此番300C的回归,也是希望为消费者在这一细分市场提供更多选择。

  为了在中国市场“涅槃重生”,克莱斯勒在诸多细节上对300C车型进行了完善。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为了取悦中国消费者,克莱斯勒还将同时展出一款以中国元素为核心,基于300C打造的概念车,取名“如意”。

  克莱斯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豪华精致升级后的新300C定位于豪华轿车,将跟“德系三强”竞争。

  受众调研显示,美系豪华车更为接近中国受众对于产品的定位更具优势。但分析认为,进口车具有个性化、时尚性等优势。但是,价格受限以及零部件供应体系的配套决定了进口车销量难以持续提升。与此同时,经过两年的高速增长,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增幅已经出现回落趋势,这无疑是克莱斯勒先期进口面临的较大障碍。

  数据显示,2011年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2.2万辆,比2010年增加了1万辆。但是,进入2012年的克莱斯勒,将面对因“双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此前,由于中国政府对部分原产地美国的车型启动了 “双反”处罚,对全部车型都采取进口销售的克莱斯勒来说,市场前景堪忧。

  随着与菲亚特产业联盟的确立,以及广汽菲亚特合资的渐入正轨。无论在品牌梳理上,还是产品格局上,克莱斯勒在中国的战略也日渐清晰。

  “300C作为克莱斯勒品牌在全球的旗舰产品,率先引入中国。在此之后,克莱斯勒将引进旗下小型车,引入各细分市场。”丁晔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

  显然,克莱斯勒的国产势在必行。在此次300C车型的发布上,克莱斯勒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谈及克莱斯勒国产的问题为时尚早,但他同时表示,长远看来国产肯定是趋势和选择。

  克莱斯勒相关新闻:菲亚特申明欲以两种方案 100%收克莱斯勒

           专访:瑞博克莱斯勒Jeep总经理助理周伟伟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