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会客室第300期:关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

2012年04月18日12: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刘鸿仓:120辆首发车含金量高,北京车展是中国最重要车展

  主持人:介绍一下还有直播间的两位老朋友,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今天星期三会客室一起和大家关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当然在北京车展期间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将进行长达8天的直播,包括搜狐汽车也会在那儿建直播间,像中国汽车画报这样的专业汽车媒体也会推出专刊。在此聊一聊本次北京车展的看点,特别想说八卦、幕后等话题。收音机前的听众可以把您好奇的点搜狐微博、网络和我们一块聊一聊,我们看看本次北京车展上亮点到底有哪些?咱们当然以说花絮为主,但是正经的事车还得先说。我们拿到的车展信息可以看到,全球首发车120台,概念车74辆,新能源车88辆,全球120台全球首发车当中自主品牌首发车84台。这120台全球首发车猛一听真吓人,仔细一琢磨,含金量到底怎么样?刘鸿仓怎么看?

  刘鸿仓:不仅仅是80辆自主车型,剩下30多台首发车也是含金量都很高的。这个已经数量很大了,其实每届的北京车展都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兴奋,可能每年每届随着我们国家市场越来越大,我们期望值越来越高,永远是说这一届应该弄得更好,弄得更多,真的来的时候觉得比我想得还要多。以前觉得有一个首发车型,或者三个首发车型就很好的,原来个位数,现在两位数,现在变成三十多,不用说了,中国已经是最重要的市场,北京车展肯定是中国最重要的车展。

  主持人:对于专业汽车媒体来讲,还是非常希望非常客观,非常理性看看北京车展含金量多少?是不是99%的黄金?

  王秋凤:因为北京车展这一块,到目前为止可能从它的规模,包括全球首发车型,各个方面全球车展里面,过去五大车展,现在四大车展,数量上规模上已经是之最了,我们仍然缺少一点特色,例如提到日内瓦车展,是做技术,每个车展有自己的特色,我们这个特色仍在打造。

  主持人:特色打造过程中,如果谈到北京车展的特色,二位也参加了那么多次了,你们觉得到现在为止有自己的特色吗?特色是什么?怎么定义呢?

  刘鸿仓:目前特色处在跟市场走在最近每年北京车展特色,比如哪些车型热销了,或者哪些品牌在中国市场做得更多,在中国市场上能够获得预期这种期望更多的话,可能就会做很大的动作。但是有一个特别明确的,每年车展定一个主题,跟未来、跟新能源有关的,但是不一定所有车展看到的车能契合这个主题,所以现在还是处在初级阶段,特色自然形成的阶段。

  主持人:如果总结国际上知名车展上的特色,到底豪言壮语日内瓦是什么,巴黎是什么,底特律又是什么,但是说到北京,包括上海车展大家稍微犹豫一下它的风格和特质慢慢形成当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