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会客室第300期:关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

2012年04月18日12: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首推二手车展区是顺应市场,意义重大

  主持人:多少有点用,咱们看看北京车展目前透露消息中另外一些热点话题,居然有了一个二手车展区会不会很冷清,谁看二手车,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和设计,如果和这些国际顶级车展,这算是北京车展的特色吗?

  刘鸿仓:应该算,我刚才想了想北京车展字可以透露很多消息,展示,展销,展秀,很多时候是卖车意义,观众人潮多,这里面就有很多商机。北京车展如果推出二手车专区,这个市场对于这个事儿本身还是非常看中的,因为本身中国二手车市场本身没有成熟,处在起步阶段,没有克服说买第一辆车买二手车这个烂这个概念,感觉第一辆车开始买新车,但是有一部分人第一辆可以买二手车可以接受,比如没有味,过了磨合期,等等都是。

  主持人:你一开始所说这一点,顺着现在思路看,北京车展特色越来越明显,真的是在顺应市场,不是引领高端的、专业的,他好象还不是照着这个路子走,完全是看市场太大的,太好了。

  刘鸿仓:能拿得到,能兑现的东西,就能够满足他,这很重要。

  主持人:第一次在车展出现二手车展区。

  王秋凤:我的观点不一样,我觉得北京车展展二说车不是为了卖,相对今年可能比较冷清,但是这是组委会抓住企业这个心里了,目前来看中国汽车市场增速已经放缓,趋于平稳了,美国2011年整个全国的销量新车销量一千万辆,但是二手车交易量是三千万辆,很多企业开始意识到中国二手车市场开启了,今年很多大品牌全部在中国增设二手车业务,或者把二手车品牌业务看得非常重,透过这个事儿,组委会抓住了企业的心里。坦白说今年第一年招商好招,企业通过大车展这边品牌做着华丽展览,这边告诉你品牌也有二手车,把二手车给抬高起来,让老百姓知道二手车不丢人。

  主持人:二手车展区无论品牌还是车型非常优质的,但是别一听二手车觉得一堆破烂车,或者捷达不是那种档次的,品牌都是高端的,而且是真正的精品二手车,大家可以看一看。

  刘鸿仓:而且随着用车周期缩短,三四年,甚至两三年一换车,那些替下来的车质量很好的。

  主持人:大家问得最多的豪车问题,据现在透露的消息,最贵的一辆你估计在谁家。

  刘鸿仓:不会跑出劳斯莱斯宾利等等这几个品牌之间,如果我是厂商的话,我就出一辆。

  王秋凤:去年法拉利还是前年,出了一个76辆限量版。

  刘鸿仓:如果我是顶级品牌就出一辆,我把这个事炒得巨火,就跟兰博基尼以前就出过一个,就一辆,而且这一辆就卖给中国人。

  主持人:这一辆分分钟就被人买走了,不差钱,我们以前聊过这些豪车真的值这些钱吗?要打好几个问号。

  刘鸿仓:一个本身车的价值,还有看重车在车展上的效应,还有很多豪车真想定一个特别版,得等半年,一年,甚至还有车一年半。现在这些车就在这儿,就是真车,就能拿走,我一下能买回一年半的时间这个很重要。

  主持人:最后节目到了尾声,我觉得北京车展特色已经出来了,不是没特色,太有特色了,试着总结北京车展独特的与众不同的特色。

  刘鸿仓:先是人气旺,模特多。

  主持人:从目前公布这些首发车这些数量上。

  刘鸿仓:专业性肯定没问题。

  王秋凤:规模各方面没问题。

  主持人:有规模,有专业性,同时有非常独特自己一些文化特色,我们有众多美女,有特别多的明星,有极高的人气。

  刘鸿仓:还有明显的市场导向。

  王秋凤:有中国特色这是第一点,另外绝对是市场化的导向,你透过北京车展,在国外透过北京车展就知道中国人喜好什么。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和大家一起做了北京车展的预热的节目,也再次跟大家介绍一下从4月23号起汽车天下节目搬到北京车展现场给大家做直播,我们节目改在9: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11:30,每天上午两个小时,从4月23号一直到4月30号。谢谢二位嘉宾,期待本次北京车展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