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会客室第300期:关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

2012年04月18日12: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梁洪:北京车展明星大腕多

  主持人:感谢大家继续收看、收听星期三会客室,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跟大家一起聊一聊北京车展

  每年北京车展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明星大腕特别多,这一点在国外那些车展好象没有,比如我们从来没有在法国、日内瓦见过明星。

  刘鸿仓:他们要做代言会单做一场活动,不会在车展上,也可能在老外概念里面车展主要展车,去法兰克福日内瓦连车模都看不到,就是车。在中国车展可能人气太旺了,在车展上配一个明星,光现场十万人能看到,再加上电视媒体传播,几十万人都可以看到,这个明星发挥效应极度扩大。

  主持人:据说维多利亚贝克汉姆代言了路虎一款车,大家知道路虎极光,是市场非常受关注的一款车,这个商业合作非常成功,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现在已经是非常成功的服装设计师,请到她不仅仅给极光陆虎代言,更重要是设计了极光这款车的内饰、颜色,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版的路虎极光,这得卖几多钱啊?

  刘鸿仓:卖多少钱先搁一边,关键是会抢了其他车的风头,都去看这个人了。

  主持人:万一两口子带孩子来,那就更火了。

  王秋凤:现在证明贝克汉姆不会来,这个毕竟是商业的合作,小贝一来估计风头抢光了。

  主持人:小贝一来,就是夫妻两个人的钱问题了。

  王秋凤:企业肯定钱的事儿好说,主要考虑商业合作,包括维多利亚也在考虑,他做商业合作也是在给自己打品牌,老公一来把风头抢走了,包括企业也不愿意小贝足球明星把车的风头抢走了。

  主持人:企业说了钱不是问题,加价多少亿来了,不算什么,这是目前看起来腕相当大的一位,代言极光并且设计极光特别版本的车型,还有别的大腕吗?国际High腕还有吗?

  刘鸿仓:其他国际不是特别了解,国内还有一些,比如王石会代言大汽,之前像梁朝伟代言迈瑞宝,这个现象对于车企比较重要,一旦选对代言人,很可能车企和这个车一下子火了。原来斯巴鲁拍《非诚勿扰》的案例,那个植入后面人纷纷效仿。

  主持人:据我所知德系品牌也会请到一个运动明星来到现场,也是代表某款车型,这个现象挺特别的,刚才谈到欧洲、美国车展上很少见这样大的现象。

  刘鸿仓:主要消费环境和消费成熟度不一样,可能消费者在心目中有了品牌的印象和概念,但是在中国说这个明星代言这个车,不错,这个车考虑考虑。

  主持人:这次北京车展上国际内很多明星都会代言,你是认为维多利亚设计的极光的车,比如说它多了,咱们就暂且说一下会比普通版本贵十万二十万会不会掏这个钱,会不会因为明星代言某一部车,稀罕它而去购买,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想说的内容到10621039,可以通过搜狐微博,以及论坛和我们一块聊一聊,企业花巨资请明星做代言对消费者形成了影响吗?如果有您觉得是好的还是不好的。这是北京车展新鲜事,别的车展上见不到的。另外说说车模的问题,每年北京车展车模都会是重要的话题之一,北京上海,今年肯定不例外,搜狐汽车每年都会办车模大评选。

  刘鸿仓:不光搜狐汽车办,今年我们也开始办,不是简单的评吗,而是邀请了很多读者,有一个看车团,这个看车团可以跟着我们编辑,以及市场人员一块既看车,我们车是梦想车,也看车模,两个都品。

  主持人:主要看车模,捎带看看车。

  刘鸿仓:看看什么样的读者,一块都把这个做了。

  主持人:这个同样是中国车展一大特色,我们经常去法兰克福、日内瓦、巴黎、底特律,车模极少,很少,今年日内瓦还算不错,今年有一点车模,但是都挺难看的,都没觉得像中国车展这样。

  王秋凤:人家找模特是为了衬托车好看。

  主持人:故意找一个特丑的。

  王秋凤: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每年车展模特很有讲究,大家都会挖掘那些模特亮点。而且每一次出来几个特别清纯特别漂亮的模特。

  主持人:今年有提前八卦出来吗,哪个特别有名的名模出来站台。

  刘鸿仓:现场肯定会有,至少那些排名靠前五六个品牌都会找模特。

  王秋凤:他们一个模特站一天可能十几万这种,有一些靠车展炒作起来的一些模特,今年也会进车展。

  刘鸿仓:利用这个平台先把自己炒火了,以后可以做别的。

  王秋凤:是不是给车企做代言我们不知道,车企用他做代言可以考虑一下,因为毕竟当时炒作起来,可能炒作方式比较特别一些,这些车企去这样那样的活动,包括网站我们也约了一些略具争议模特去现场聊一聊,我想网友关注的,我们也一定要多去关注。

  主持人:虽然说我们北京车展特色是什么,大家迟疑了一下,但是慢慢聊到这儿北京车展特色已经出来了,比如说像明星,车模这是目前中国车展非常独特一种文化现象,北京车展像非常大展示平台一样,绝不仅仅展示车,同样还是一些人想借助这样一个平台去出名,去闯出自己一番天地非常好的机会。年年北京车展都会有关于车模八卦出来,也会有一些车模想尽各种方法利用这个平台想让自己出名,这种现象的确非常特殊的。

  刘鸿仓:说明我们车展除了专业性以外,娱乐性更强,通过厂家,通过很多美女、模特放在那儿吸引大家目光。很多人看车同时也去娱乐,把这个是一个大Party的感觉,不光是为了买车,不是完全理性的,而是我有一个娱乐在里面。

  主持人:所以你说那些车展太过严肃。

  王秋凤:恰恰说明中国车展跟老百姓喜好度有关系,也是中国特色。在国外车展已经慢慢趋于更专业化角度了。

  刘鸿仓:还有一个客观原因,国外没那么多人。

  主持人:好,我们第一时间看看短信平台和大家反馈。

  5716:维多利亚设计的车,即使不加价我也不买,没这个必要。

  7436:自己喜欢,算算自己兜里银子有多少,才是衡量标准,绝不因为某个明星介入就花钱,现在挣点钱多难。

  2038:决不会因为某明星代言就买汽车,这跟买一个电视机,或者买一个萝卜,买一个菜不是一个意思,攒这么多钱攒这么一笔钱不容易,都是左衡量右衡量下的决心,跟明星实在没关系。

  8044:现在谁让明星代言,钱都给他们了,明星哪定得了车本身的质量,对于我们来讲就是顶多看看热闹,绝对不会因为明星买车

  5466:名人广告对我没有任何影响,我只买自己喜欢的。

  9438:明星代言就是企业自己搁着自己,逗自己玩。我相信没有哪个冤大头会因为哪个明星代言就买这款车,绝对不可能。

  主持人:第一时间大家的反馈对于明星代言对于汽车销售没有什么用?

  王秋凤:我觉得明星代言吧,从某种意义上倒不是说对销售有直接的作用。

  主持人:就是一个宣传点。

  刘鸿仓:增加知名度。

  王秋凤:把品牌一些特质展现出来,品牌想激情活力可能明星是展示他品牌特质,这款车型特质的途径之一。但是真正透过明星来促进销量,这个未必能达到多少,而且还有请明星做代言也有风险。

  主持人:当然有风险。

  王秋凤:我们也得考量好了。

  主持人:你不能排除有一些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在你脑子里已经这个影响了,可能你受到影响都不知道,这是值得这些商家好好的考量,你到底会选择什么样的明星来代言,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们和大家说说每年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大家聊的话题,豪车,今年北京车展最贵的车是哪一台,多快时间把它卖出去,路况和广告之后继续今天的交通广播。

  今天星期三会客室和来自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中国汽车画报执行总监刘鸿仓,从目前传出各种各样消息看本次北京车展亮点都有哪些,刚才聊到初想北京车展的特色是什么,有点含糊,但是随着节目不断进行当中北京车展特色越来越清楚了,比如说像明星,这些模特,在我国外几个顶级车展几乎没有的,但是这是我们干点。

  1663:成龙有名吧,代言哪个车,哪个车就歇菜,可见明星靠不住。

  0151:极光这个车我看了半年,这个车我太喜欢了,在不理性的时候几乎要出售,但是理性之后感觉这款车空间实在太小,现在不考虑了,不管谁设计,谁代言我也不买了。

  0261:小面,王宝强代言,因为他代言我买了一辆。

  刘鸿仓:这个太实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