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本田大力扭转保守形象 计划3年销量翻番

2012年04月19日07: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继丰田发布在华战略后,本田也在中国市场“动起来了”。4月10日,本田中国在北京召开了中期战略发布会,反思与修正在中国的市场战略,并提出“我动,未来动”的品牌口号。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今后本田将加大在中国的研发生产投入,并扩大本地采购。到2015年实现在中国销量较2011年翻番,达到120万辆。

  3年投放10款新车

  2011年,本田在华销量出现了4.5%的下滑,这是本田进入中国13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最近两三年来,相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本田的步伐略显迟缓。我们的事业开展过于谨慎,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仓石诚司坦承。

  现实让本田不得不下定决心谋变,加快中国战略的转变。为了能迎头赶上,本田中国宣布,从2013年到2015年,本田将在中国连续投放10款以上的新车型和全新改款车型。到2015年,Honda品牌车型的销量将比2011年翻一番,达到120万辆。这意味着4年内本田在华销量净增量将高达64万辆,其年增长率至少要接近20%。目前,本田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仅有13个子品牌,而未来三年之内本田将要投放10款以上新车,产品投放速度之快是空前的。

  过去几年一直因保守而迟迟不肯扩充的产能问题,也因新产品的投放进行了新布局:2012年7月,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正式投产,新工厂将导入全球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并成为具备优良环保性能的人性化先进工厂。广汽本田也在筹划建设第三生产线,计划于2014年投产。

  研发采购针对本土

  未来如果仍然只是把全球车型原封不动“拿过来”,本田将仍然难以跟上市场步伐。“我们要以中国市场为主体,进行产品研发,并在中国市场推出一些专有车型,在产品中融入更多中国元素,大家可以看到新思域新CR-V已然和北美产品有很大不同,而往后我们会对此进行强化,”仓石诚司表示,

  本田将在强化广本和东本两家合资公司研发团队研发能力的同时,筹划本田中国设计中心。此前,本田研发集中在日本本国的研究所,而中国设计中心的成立将实现中国人研发针对中国的产品。在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本田将展示两款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全球首发概念车。

  此外,本田也将打破其封闭的零部件采购体系,提高零部件本地采购的比例,增加中国零部件供应商。

  仓石诚司介绍,本田的车型以前都是针对其他市场开发的,在开发初期就决定了零部件采购的供应商。由于部分零部件涉及知识产权,全球车型引入到中国后零部件供应商不会发生变化。“今后本田将采取本地开发、本地采购的策略,从研发初期就引导本土供应商。和本田摩托车零部件的采购模式一样,未来本田在中国采购的汽车零部件也会在全球销售。”仓石诚司说,中国本土的零部件供应商可以在很早的阶段就介入,参与到新产品的研发中来。本田将与本地供应商一同研发,以实现节约成本、降低车价。

  未来押宝混动技术

  除了加快略显迟缓的步伐,本田还将在未来的中国市场布局新能源战略。仓石诚司说,中国正在研究的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油限值将在2015年实施。平均6.9升/百公里的标准可能是世界上最严格的,这将是所有企业面临的严峻考验。为此,本田中国将从2013年开始全面更换发动机。到2015年,本田在中国市场的所有车型将搭载最新的发动机。在更新现有动力总成的同时,也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技术。

  “由于不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大改动,在中国最现实的选择就是混合动力技术。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一定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仓石诚司透露,本田在未来几年内将加速普及混合动力车,今年会推出三款配备IMA系统的混合动力车型CR-ZInsight,以及AcuraILX,并对这三款混合动力车型制定出一个“相对合理”的定价,以期获得更多中国消费者关注与支持。

  推广混动、降低成本是本田无法绕开的问题。“调研结果显示,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和汽油车的价差,多数人能接受的范围是1.5万-2万元之间。”仓石诚司说,建立在成本之上的产品售价将是决定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关键所在,希望电池等基础零部件在中国采购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目前,本田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计划日前也正在筹备之中。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