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中期总结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新锐媒体点评

2012年04月22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华夏时报寇建东:这些日子,一路和搜狐汽车及媒体同仁们走下来,对自主品牌感触良多。去年,由于整体车市不好,自主品牌们的日子过得不好;今年,车市虽然有所回暖,但依然面临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可以这么说——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自主品牌依然会面对来自内外部的压力。但令人欣慰的是,在当下,自主品牌对研发的重视已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虽然在认识或具体执行过程中还存有一定的误区和偏差,但毕竟只有把研发搞上去,才能进一步去谈品牌、谈品质。希望自主品牌们的研发之路能一直坚持下去。

  中国经济时报陈喆:这五家企业不管是大型企业集团还是民营企业,不管是历史悠久的长安还是产业新兵众泰,都对未来发展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和清晰的战略规划,通过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夯实基础,谋定而后动是这些企业的共识。

  我们甚至可以就此判断:国内汽车自主品牌企业已经走过了解决生存问题的“襁褓期”,而正在经历尽管不确定性增多、但是未来前景一片光明的“青春期”,而有关自主研发的一切规划和努力就是自主品牌企业尽快步入“成熟期”的助推剂。

  相关链接http://auto.sohu.com/20120422/n341263106.shtml

  中国青年报黄少华:最近一个月,跟随搜狐新锐媒体人走进自主品牌,探访研发中心,颇有感触。这些年来,包括长安奇瑞吉利比亚迪等在内的多数自主品牌企业已经走过了为生存而奋斗的阶段,开始在研发上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尽管,有些企业走过一些弯路,有些还在弯路上行进,但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些弯路和探索,是自主品牌和中国汽车工业从大到强的必经之路。而且,经过这些探索,一些自主品牌已经脱颖而出,谁又能预测到,10年或者20年之后,中国会不会出现自己的丰田通用呢?

  21世纪经济报道何芳:毋庸置疑,自主品牌仍然处于输血阶段。不过,中国自主研发实力的弱势,不能一概而论。“从整车集成的角度,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差距并没有拉大。”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会长付于武对此坚定不移。

  下个十年是我们转型时期升级的关键时刻。“因为全行业都认识核心技术是中国汽车的软肋,加上体制机制,政府政策,我相信核心技术会有比较大的突破。”对此,付于武开出药方同样是——产业技术联盟。

  相关链接http://auto.sohu.com/20120418/n340875754.shtml

  上海证券报吴琼:中国汽车业进入转折期,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成为制约转型的关键。通过自主品牌行,我们深入地解到各大车企(国有汽车集团、民营车企)在研发上做了些什么。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