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马略卡岛试全新奥迪A3

2012年05月23日09: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行驶:多种动力组合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驾驶模式选项加入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奥迪A3的多样化动力总成也是相比现款提升的地方,不同国家的客户都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车型。未来引入国内的毫无疑问将是搭载1.4TFSI与1.8TFSI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车型,并且未来的1.4TFSI将极有可能为带"停缸"技术的EA211系发动机,在低速巡航的情况下通过凸轮轴的移动关闭两个气缸,官方表示最多能节省20%的燃油。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此之外,全新奥迪A3还将有1.6与2.0两款TDI柴油增压机型,以及未来的混合动力、压缩天然气发动机(CNG)等。前面提到,欧洲人喜好柴油车,所以本次用来试驾的全新A3大部分均为2.0TDI柴油车型。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这款柴油增压发动机匹配的包括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及6速S-TRONIC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由于柴油车型并不会引入国内,我们在此就不再特别详细的描述其感受。柴油增压的特性就是有一个转速临界点,大概在2000转,超过这个转速你就能够明显感觉到320Nm的扭矩给这辆仅1.1吨自重的汽车所带来的迅猛提速感,而之前的动力延迟现象是每个柴油增压车都会出现的。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6速手动变速箱的手感极佳,挡间行程超短,6个挡位也都非常清晰,你可以很轻松而富有乐趣的在山路上不断进行加减挡,副驾驶一定会惊讶于你的驾驶技术。不过同样遗憾的是,国内大城市拥堵的路况将是手动挡汽车驾驶员的噩梦,它是否会被引入用在低配车型上目前也不得而知。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6速S-TRONIC变速箱则拥有全部双离合器变速箱的优点,D挡模式下升挡迅速,并且对驾驶员脚下的指令反应灵敏,在需要降挡时毫不犹豫,能够在无任何顿挫的情况下完成连降2-3挡的任务使车辆给乘员带来瞬间的强烈推背感。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未来引入国内的两款汽油发动机将匹配的是7速S-TRONIC变速箱,在高速巡航下会拥有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奥迪A3还引入了奥迪中高档车上的驾驶模式选项,你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键或MMI系统来选择合适的驾驶模式,除自动模式外,这套系统还有高效模式、舒适模式、动态模式以及自定义模式可选,让每一个奥迪A3车主都能有一部仅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驾驶风格的定制。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两个半天的试驾中,同行们用的最多的都是在舒适与动态间的切换,在城市中行驶时使用舒适模式轻松的完成转向及并线动作,并且你能感觉到悬挂将大部分震动都吸收过滤,乘客们都安然入睡。但在山路时,舒适模式会让驾驶员都感到晕眩,不断地修正方向与左右摇摆的车身令人崩溃,切换至运动模式后,方向盘变得沉稳,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也变得有力起来,你可以享受攻弯的乐趣,并且增加自己对驾驶的信心。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未来进入国内的A3是否会标配这套驾驶模式选择系统目前还不得而知,也许作为选配更合适一些而不要彻底阉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3满意度:80分  排行

奥迪A3

实拍图片:3636

评测文章:6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50~3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3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