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马略卡岛试全新奥迪A3

2012年05月23日09: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环保:轻量化设计及发动机技术优化降低碳排放量及油耗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益恶化的地球环境让奥迪这个世界最知名的汽车制造厂之一也不断努力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技术创新,以保护环境并尽量为车主节省开支。全新奥迪A3正是在此环境背景下诞生,它不仅仅只注重运动性,从车身的材料使用、轻量化设计方面以及各种细节配置的增加上都能看出这一点。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ultra轻量化车身技术并不局限于某种特定材料的使用,全新奥迪A3正是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车身结构采用了混合材料。车身底部、A柱和B柱以及车顶拱形区域的坚固结构由硬化和热成型钢制成的组件构成,车身的许多其他区域也采用了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材。

  发动机盖和左右两侧的前翼子板则使用了铝合金材料,并由此减轻了超过9kg的车身重量。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仅是车身结构,在发动机方面同样如此,1.4TFSI发动机通过铝合金曲轴箱及一些其它方面的轻量化总共减重21kg。全新奥迪A3 1.4TFSI仅重1175kg,比上一代奥迪A3轻了80kg。

  在碳排放量上,1.4TFSI每公里仅为120克,1.8TFSI为130克,2.0TDI为106克,未来推出的1.6TDI仅为99克。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此之外,在配置上,奥迪也为A3在节油方面增加了诸多技术,包括智能自动启停功能以及上面提到的驾驶模式中可选的高效模式。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3的经济性平均提升约12%。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可以看出奥迪A3正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努力扛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并且奥迪依然在努力研发A3的混合动力及新能源版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3满意度:80分  排行

奥迪A3

实拍图片:3636

评测文章:6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50~3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3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