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商业评论

吕征宇:推进英菲尼迪 向5年计划顺利迈进

2012年05月25日13:34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贾可

  向五年计划顺利迈进,可能要提速

  《汽车商业评论》:从这些车型计划我们看到了英菲尼迪的改变,未来要国产也是一种改变,你怎么评价这些改变?

  吕征宇:我是公司管理层聘请的唯一的中国人,目前为止仍然还是第一个中国人,这是英菲尼迪的转变之一;转变之二是这款车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做。如果英菲尼迪的进口产品都可以按照中国市场来研发设计制造,我们将来做国产车将更加符合这个市场。

  所以我认为英菲尼迪关注中国市场需求,并且聘请一位中国人做总经理,量身定做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都体现了外国品牌的本土化意识。

  您上任的时候谈到五年计划,五年之内把英菲尼迪带入中国一线的豪华车水平,现在完成的情况怎么样?

  首先中期计划,五年目标没有变,到2016年要达到10%的市场份额以及实现一流品牌的愿景。全球目标是2016年争取突破50万台,在中国希望和全球目标一致,达到10%的豪华车市场占有率。

  2009年全年销量大概不到五千台,2010年是一万一千台,到去年接近两万台,英菲尼迪中国一路走来,今年我们估算的销量是两万五到三万台之间。

  任何事情、任何品牌、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一定有存在的道理,那就是有这样的需求存在。在未来,包括英菲尼迪在内的新兴豪华品牌一定会成功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这次展出的英菲尼迪 EMERG-E概念车,很可能是第一部量产的豪华品牌电动车

  我们立志打造成为亚洲第一的豪华品牌。传统意义上的豪华品牌都是欧洲来的,北美基本上也没有什么豪华品牌,超豪华的概念都是欧洲的。我们要创造的就是亚洲第一豪华品牌,亚洲人也可以造出不亚于欧洲人的产品。

  但是我们有更深更细致的内涵在其中,其中包括日本人的待客之道。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品牌日本人的印迹是很深的,包括我们今天访谈的房间,每个细节体现出来的是亚洲文化里面共有的“温和、平静、细致、细心”,能够区别于其他的品牌。

  回到刚才的问题,我们正在向五年计划顺利迈进,可能还要加速,这个加速不是单纯追求量,我们更希望有一个非常靠得住的品牌质量。所以我们继续向我们的目标前进,继续完成我们的五年目标,继续在中国扎根,做大做强。

  2016年10%的市场份额应该是第一次提出,那时候高档车市场会是什么样的呢?如何赶超美国市场?

  这个事儿我和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常明聊过,中国的事情用比较通俗的话讲“太不可预知了”。

  举个例子,去年根据徐主任的预测,中国豪华车市场应该在2011年底达到78.7万,结果年底是93.6万,现在不要说其他几家的预测,就几个传统的豪华品牌,他们到时候加起来的目标销量已经超过125万,按照这个预测,到2016年会远远高于我们目前所预知的市场。

  所以现在谈绝对数不太好谈,因为中国市场是膨胀性地增长,非常快,远高于我们原来的预测。我们更愿意用市场份额解决我们成长的预期,可能这样更合理一些。

  我们成立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以后就成为了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如何赶超美国市场?有几个数字要明白:美国是英菲尼迪第一大市场,大概用了20年的时间做出来,1989年诞生到稳定在15万辆上下,低的时候是10万辆,高的时候15万辆左右,做了20年左右。

  英菲尼迪进入中国第五年,做到三万台,真正算起来英菲尼迪作为独立部门运营只有两年,两年达到两万台。可以预期,除非美国停止不动,要赶上它大概要五年。

  无论你喜欢美国与否,美国高收入人群和豪华车购买人群是全球比例最高的,它一年大概有两三百万辆的豪华车购买规模,中国去年是90多万辆,大概只有它的三分之一。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要赶超美国,是不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当然任何东西的简单计算不能代表现实的业绩表现,中国的高速发展,如果用了正确的战略,可以很快看到结果。

  您对英菲尼迪全球总部最近落户香港有什么评价?

  4月1日已经开始运营了,整个办公室大概四千平方米左右,营销机构、人事组织、区域管理都已经开始运转了。总部这么靠近我们,对我们市场的决策和反应速度包括支援会更加迅速,所以这是非常好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