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商业评论

吕征宇:推进英菲尼迪 向5年计划顺利迈进

2012年05月25日13:34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贾可

  全球旗舰品牌体验中心和渠道

  《汽车商业评论》:今年英菲尼迪会在中国建立全球旗舰品牌体验中心,这个项目目前进展怎么样,未来会给英菲尼迪经销商提供怎样的支持?

  吕征宇:目前进展非常顺利,第一个店在北京,6月20日左右开幕,后续是上海、广州,9、10月份是成都,东西南北这四个要建立起来,目的是体现英菲尼迪品牌“致情致盛、完美体验”的客户关怀理念,还有极致的待客之道。

  我们这几个旗舰店的员工都受过全日空航空公司培训中心的培训,从最基本的礼仪到待客之道到经销商的管理都不一样。

  旗舰店里都有培训设施,是一个完整的培训中心。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这四个旗舰店向整个网络复制我们最具精髓的内容。这四个店的投入都非常大,单纯培训中心每个都是投入一千万元,由此可见英菲尼迪这样一个品牌对未来的期待。

  我们对于经销商从开始就要植入极致服务的概念,这个东西是很多看不见的努力所培养出来的。对经销商最大的支持,不仅仅是马上能够帮助盈利,更重要的是要打造这个品牌的持续盈利。

  像任何人都会有成长的过程一样,英菲尼迪经销商刚刚开始两年,但是两年以后的英菲尼迪经销商一定赚钱。

  英菲尼迪现在有多少经销店?这些店的大概分布情况?未来怎么扩展?您对中国二、三线市场的评价和预测?

  我们在近60个经销网点的基础上正在向90家努力,到2016年要到140家左右。我们现在的网络规划也是向着二、三线城市前进。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是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是比较大的沿海城市,比如苏州无锡、常州;三线城市就是内地的地级市了。目前我们精力集中在二线城市,苏州无锡各两家,常州一家,它们已经可以说是1.5线城市,我们会把中国的珠三角、长三角当作一线市场来看待。

  如果在三线城市建店,我们只是选择在一些资源丰富或者是有比较高收入的地区,比如说鄂尔多斯、榆林、唐山、延安、包头这些中国比较快富起来的地区。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中国消费者喜欢去大城市购买豪华品牌产品。陕西、内蒙、东北、河北,由于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很多豪华品牌在当地没有或者很少开设店面,所以消费者也习惯性到一线城市去消费。

  我们在二级或者二级以下的城市是否开经销商店,一是看有没有需求,二是看能不能存活。我个人认为,渠道拓展我们可能要谨慎,我听说很多品牌已经开到县级市了。我不是说中国没有这种需求,需求包括对豪华的消费也是要经过某种程度的体验和培养才能形成的,开4S店的人员也是需要培养的,开一个豪华品牌店就更加需要培养销售员。

  我们的网络战略是非常清晰和明确的,有着非常科学的规划,根据人口经济学和当地豪华车市场的变迁来制定。全国排名下来300多个城市,2000个县级以上城市,选出我们可以开店的前100名,在前100名再进行选择。苏州一年豪华车的市场超过一万台,英菲尼迪不但要开两个,未来还要开更多。

  掌握住这个行业特性和脉搏是我们网络开发的根本点,英菲尼迪的店在数量和质量上一定要匹配,我们要开到有消费能力和能够提供服务的地方。

  挑战者就是要改变大多数人的习惯

  《汽车商业评论》:今年你们与红牛F1车队再次进行合作,对于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推广有什么样的效果?

  吕征宇:红牛F1车队和英菲尼迪品牌的合作,今年又到了一个新高度,从去年的商业赞助上升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F1英菲尼迪而言,是在全球层面迅速增强了自己作为一流豪华品牌必须具备的素质。赞助F1或者变成F1的合作伙伴,必须具备资格,与F1合作对技术要求是很高的。现在F1的合作伙伴基本上都是最老牌、最有技术、最有财政实力的公司,它们才可以做到。

  到2014年国产,我们之前要做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迅速提升和打造品牌。所以我们要继续拉升品牌的知名度,从全球高度会继续和红牛F1车队合作。红牛F1车队是非常年轻有朝气的车队,已经连续两年世界第一。我们通过这样的世界顶级运动,迅速拉升英菲尼迪到一流豪华品牌的地位。

  挑战者形象让英菲尼迪的品牌形象比以前更热情更感动,当初推出这个概念的原因是什么?这个车型的推出是否意味着英菲尼迪新车更多偏向于年轻消费群体?英菲尼迪经销店建得都很有特点,英菲尼迪希望通过这种4S店向客户展示什么样的品牌精神?

  挑战者。我们说任何一个新产品,以手机作为例子,手机当初谁在行业最厉害呢?iPhone是以什么形象出来的?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群体和个人,如果要区别于大家熟知的现状,你就一定是挑战者

  豪华品牌在全世界,历史都很悠久,起码有50年、80年,而我们是1989年诞生的,刚刚20多年。社会文明的发展每一次变革都是由挑战现状者发起的,哥伦布航海发现地球是圆的,爱因斯坦发明了相对论,挑战者就是要改变大多数人的习惯——消费习惯、思想意识习惯、社会制度习惯、产品设计习惯。

  这个立意很简单,作为一个年轻品牌要挑战传统品牌,从意识上首先要改变。我们的设计更年轻化,因为社会永远是属于年轻人的。如果设计出来的东西老气横秋或者非常复古,只能适应一群小众的或者后续的群体。

  让有态度有决断的年轻人买我们的车是世界潮流,相信所有超过百年的精品都意识到这个问题。

  在未来两年内,因为要国产,那么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承担的角色是否会有所变化?

  我们现在应该不会有任何组织形式和管理结构的变化,因为目前的品牌、经销渠道都是总部非常认可的,保持品牌的一致性非常重要。那么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的功能职责除了在国产之前的产品规划和未来的整个营销体系的建设,品牌树立,其他没有改变。

  我很明确,目前要踏踏实实做一切可能的工作,把品牌、知名度拉升到可以预期的,可以跟主流品牌相竞争的状态。要把所有网络建设、品牌认知度拉升到足以迅速走量的地步,有了品牌认知度,才能有更好的销量。

  作为进口产品,我认为品牌和质量要远重于销量。真正的销量增长是要靠国产化以后,产品具有价格的竞争优势,才能更好地提升销量。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