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英菲尼迪吕征宇:品质胜销量 将引进新车

2012年04月25日14: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 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先生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 吕征宇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一时间段我们请进演播室的老总是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先生。在本届北京车展英菲尼迪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全球首发的重量级产品,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英菲尼迪重点推出的车型?

  吕征宇:这次我们在北京车展推出了两款车型,一是我们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全球首发中级豪华轿车—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另一款是亚洲首发面向未来的概念电动跑车英菲尼迪 EMERG-E两年前,我提出如果要进入中国豪华车市场,必须有一款主流的产品。从产品角度来讲,我们绝对不亚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用了近两年的时间,我们终于向中国市场发布了专门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目前唯一一款进口车型。我认为无论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体验、还是从商务豪华性,英菲尼迪M35hL都能够找到平衡点,所以这是一款非常出类拔萃的产品。其搭载的VQ35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是唯一一款获得2012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奖”的混合动力发动机,在操控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实现了最佳平衡,它的内饰也被评为全国最佳内饰豪华车。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和内饰材料都已经达到了同级别车型标杆的程度。我们希望这款车能够在中国以传统豪华车为主的市场中,有较好的表现。

  主持人:很多豪华车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提到把车的轴距拉长,这个现象在中国是特有的,中国消费者对长轴距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您觉得像英菲尼迪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这款车型是不是针对中国策略性的转变?

  吕征宇:我觉得是一种转变。我是公司聘请的唯一的中国人,目前为止仍然还是第一个中国人,这是英菲尼迪转变之一。转变之二是这款车针对中国市场量身订作,我和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安迪•帕默博士说过,如果想了解中国人在想什么,你就坐进新上市竞品的加长款车去试一试就知道。之后英菲尼迪马上决定对中国市场要进行重新考虑,重新设计。如果英菲尼迪的进口产品,都可以按照中国市场来研发设计制造,我们将来做国产车将更加符合这个市场。所以我认为英菲尼迪关注中国市场需求,并且聘请一位中国人做总经理,量身订作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都体现了外国品牌的本土化意识。

  主持人:还是强调产品改进的问题,您觉得相对欧洲品牌来说,是不是日本的品牌对中国的反应更快一些?

  吕征宇:我不知道这样说是否合适,我们都是亚洲人,无论从审美角度还是对待事物的态度,相似的程度高于欧洲人。另外欧洲全球豪华产品的诞生地,某些时候会有一种自然流露的高傲感,但是我们跟日本人区别不那么大。所以日本人对中国人的需求和理解是非常迅速,这可能能解释你刚才判断是正确的。如果说更能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日本豪华品牌更快一些。

  主持人:我知道现在内陆城市包括二三线城市对于豪华车需求是不断提升,英菲尼迪目前对二三城市是怎样对待?

  吕征宇:举个例子,鄂尔多斯、榆林、唐山可以说是三线城市或者接近二线城市,确实有很多消费需求,我们要在这些地方满足这种需求。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中国消费者喜欢去大城市购买豪华品牌产品。陕西、内蒙、东北、河北,由于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很多豪华品牌在当地没有或者很少开设店面,所以消费者也习惯性到一线城市去消费。我们对二级或者二级以下的城市是否开经销商店,一是看有没有需求,二是看能不能存活。我们对二三线城市的关注度很高,但是实际要做会很谨慎。

  主持人:那今年整个英菲尼迪品牌很多产品更新换代,其中有很多是涉及中国市场,这些产品中有哪些是在中国市场销售?

  吕征宇:我们的目标是把更多更好的车型引入中国,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目前除全新发布的两款重磅车型M加长版及Emerg-E电动概念跑车外,英菲尼迪旗下奢华全尺寸SUV QX系列FX的限量版、跑车型Crossover EX系列以及运动型豪华座驾G系的小改款等,包括全新的SUV JX系列大概会在10月左右进入中国。我们把能引进的都做了改进,这样更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英菲尼迪F1冠军车队-红牛车队最新RB8战车合作,以独特风格和优雅设计,完美体现出英菲尼迪“优雅、灵感、力量”的品牌精髓。

  主持人:英菲尼迪国产计划将在2014年实现,而且首批投入生产是两款车型,这个计划抛出来以后,很多媒体人都处于热议的状态,按照时间来推算选择新的厂址,如果2014年能正式投产,项目的落定,应该是尾期这个时候了。我们率先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会偏重于哪些市场,是不是细分市场的主力市场?

  吕征宇:肯定是我们销售当中的某两款,但是我们要去计划,既能够盈利也能够有好销量,所以我们目前还没定下来。在国产之前,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提高英菲尼迪品牌的知名度。

  主持人:您就任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的总经理后,销售业绩有很大的提升,业界给了您很多的荣誉,像您刚才所说的未来的两年,对提升英菲尼迪品牌影响力是核心工作,也非常重要。您认为这个事业部的总经理,未来两年最核心的工作计划是怎样的?

  吕征宇:谢谢你对我这么高的评价,我很明确,目前要踏踏实实做一切可能的工作,把品牌、知名度拉升到可以预期的,可以跟主流品牌相竞争的状态。要把所有网络建设、品牌认知度拉升到足以迅速走量,有了品牌认知度,才能有更好的销量。作为进口产品,我认为品牌和质量要远重于销量。真正的销量增长是要靠国产化以后,产品具有这种价格的竞争优势,我才能更好的提升销量。

  主持人:在未来两年内,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承担的角色有所变化,您也给我们介绍这方面的情况?

  吕征宇:我们现在应该不会有任何组织形式和管理结构的变化,因为目前的品牌,经销渠道都是总部非常认可的,保持品牌的一致性非常重要。那么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的功能职责除了在国产之前的产品的规划和未来的整个营销体系的建设,品牌树立,其他没有改变。

  主持人:今年车市的评价,有不少专家不是很乐观,但是我看到您还是很乐观,您个人对今年整体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是怎么看

  吕征宇:我觉得要从总的增幅看,去年日本地震增幅受到很大影响,我说的是从总体汽车销量来说,但豪华品牌还是迅猛增长,今年看豪华车市场还有40%的增长空间。还有一些利好的因素,目前GDP没有像原来预估的那么低,说明经济还是有比较好的状态,我还是比较乐观,长期看,中国消费需求还是存在,保持增量还是有预期。

  主持人:您觉得在英菲尼迪在国产化之前,最大限度提升品牌影响力,我们作为三个日系豪华车品牌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目前一直处于前三甲的品牌依然是停留在德系的品牌,您觉得品牌力的提升,哪一样的品牌是作为自己的对标的方向?

  吕征宇:这是一个非常难回答的问题,作为同行,我们不便拿其他品牌来做比较。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处在马拉松比赛的状态,而我们目前处于第二阵营,我们不可能说一下子翻身挤入第一阵营,这也不现实,作为目前的竞争态势,只有先超越离我们最近的对手,比如说沃尔沃、雷克萨斯、路虎等等,我们才有希望参与到第一阵营的竞争中去。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