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标雪进口车陈灏:看好SUV市场 销量要翻番

2012年04月23日1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标致雪铁龙集团进口车业务市场及公共传播总监陈灏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标致中国(进口车)销售和市场部总监 陈灏

标致雪铁龙集团进口车业务市场及公共传播总监  陈灏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标志这次在车展中有哪些亮点?

  陈灏:进口雪铁龙C4 Aircross,它是继三月份日内瓦车展首次公开亮相以后,亚洲首发。

  主持人:这款车它的主要亮点在哪些?

  陈灏:我们归纳起来有从外观到类似动力组成这几项。在外观上首先设计符合雪铁龙的DNA,它的设计元素首先来源于概念车,其次这款车就是有在其设计上面充分体现雪铁龙品牌的人性科技、畅想生活这几点。是奉献给我们的目标客户群,科技精英、知识精锐,该车里面有许多科技的人性化设计,比如说全车系标配了18寸轮毂,全自动空调,配备了七个安全气囊,这都是独占鳌头,位居前列的。除此之外在动力组成方面也是提供了两驱、四驱和电子锁定模式。燃油经济性可以达到每公里6.76升。

  主持人:这款车的市场价格?

  陈灏:这款车引进中国,首先是我们雪铁龙战略进口车战略的一个延伸,在此之前只有雪铁龙C4在售。现在这款车的引进丰富了雪铁龙的产品系。我们知道进口车在中国今年应该可以达到一百万以上的销量,其中SUV占了60%左右。我们希望借此产品能够在销量上面有一个质的飞跃,知名度上也能够有很大的提升。

  主持人:这款车它的目标受众是什么样的?

  陈灏:雪铁龙的品牌DNA倡导人性科技、畅想生活,它的目标受众首先是一群有品位、讲究生活方式的人。他们是高科技的追求者,但是又追求舒适性,二者结合。所以我们的口号是科技让你更时尚,科技让你更便捷,科技让你更性感。

  主持人:这款车市场投放情况?

  陈灏:我们已经全面到店,展厅里面都有展车,预计在5月25号开始终端的交付开始实现终端交付。

  主持人:对这款车您今年的销量有怎样的预期?

  陈灏:今年我们希望C4 Aircross有利支撑上比去年翻番。去年大概一千台左右,今年我们最低做到两千。

  主持人:为了保证这个目标的实现,百分之百的这么一个增长。

  陈灏:所以我刚才看外面贴的那个,没有我们空间,没有百分之百以上,最高就30%。

  主持人:百分之百的增长,您觉得通过哪些手段来促进目标的实现?

  陈灏:销售车辆是一个全面的,包括网络,包括销售,包括售后服务,全方位的应该需要得到一个提升才能够保证,我们不是纯粹为了销售而销售。那么从这种意义上来说,网络的发展能够保证更大的网点覆盖,更便捷地获取车辆和实现维修保养,从售后服务上面来讲,需要得到提升,保证客户的售后需求能够得到保障。这两点都是非常重要的,网络覆盖和售后服务的质量提升。零部件的供应,那么但是回到如果是从营销层面上来讲的话,那么我们一方面首先雪铁龙C4L是一款好的产品,它有好的产品竞争力,在这点上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营销宣传以及口碑传播,能够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但是从我们雪铁龙中国的层面来讲,那么接下来首先我们重要的是提供更多的体验式营销机会,我们接下来在大概一系列重点城市会举行试车路演和试乘试驾,让顾客亲身体验雪铁龙C4L…不仅是外观的亮丽,都市气息的设计,以及它内部空间的充裕性,还有它的优秀的操控性能。

  主持人:刚才您也多次提到这款新产品的一个卖点,人性化、实用化和科技方面,时尚,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陈灏:比如,说到人性化和实用的科技配备,举例来说首先这款车就是结合它的定价21万9千8,加上它的配置是具有很高的性价比,那么这个配置具体来说刚才有提到全车系标配,18寸轮毂,全自动空调,那么以及两驱、四驱和电子锁定模式,那么可以适应不同的路面情况。这是全系标配,以及全系标配ESP和七个安全气囊正在同级别打造是独一无二的,有些竞争品牌在最高配制上面才有七个气囊,我们是实现了全系标配。在这个基础上比如我们的豪华版还带有全景天窗,还有USB和中央电源接口等等,一切以实用科技为出发点。

  主持人:细节方面做得挺好。我们现在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整个占据怎样的定位?

  陈灏:标致雪铁龙这个进口车进口车市场占据什么样的定位,我觉得应该说之前我们的产品相对来说比较小众,不管标致还是雪铁龙,这两个类别来说都是比较小众的车型,我们在市场上,对标致来讲已经是做到行业的前列了,但是相对来讲它的绝对量在整个进口车市场是比较小众的。那么去年我们在标致那块引入了3008,今年引入了4008,雪铁龙引入了LCrOs,C4L…,可能我们到得不迟,但是我们之前因为缺乏产品支撑,所以市场表现上,我们只能在小众市场上力求做到最好。现在我们应该说可以到一个更大的平台上去跟其他进口品牌竞技。希望会有一个量的质的提升。

  主持人:对于中国的整个全球市场来讲占据怎样的地位?

  陈灏:中国市场已经就是越级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在整个PAC全球版图上占据重要的位置。比如PAC在中国进行越来越多的研发投入,比如亚洲研究中心在上海的投入,以求对市场更快捷的反映,更贴近市场的反馈,那么这些都是体现了PAC集团对中国本土市场的重视。包括这次C4L…在中国的上市,三月份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那么四月份我们就带到北京车展,这也体现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相信C4L…也是PAC对SUV领域在中国市场的一次将为其打下良好的基础。

  主持人:今年、明年会不会有一些新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陈灏:这个我们目前重点是把这款车先做好,我们不太方便透露,也已经在考虑一些更加能够贴近中国市场的需求的车型,但是又是适合作为进口车引用的车型,我们应该很快会有些答案。

  主持人:新能源汽车方面这方面有考虑吗?

  陈灏:新能源汽车这块标志PAC集团一直走在全球的前端,特别是混合动力这块,因此就是PAC不遗余力进行研发。包括这次在标致展台上面进行展示的3008混合动力,以及雪铁龙展台的C1、C2,都是这方面的展示。那么不过标致现在可能目前相对来说比较擅长的是在柴油混合动力这块,能不能引进中国市场,以及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进入中国的新能源市场,这个应该是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会看到,因为确实PAC在这块一直都有很强的技术优势。

  主持人:陈总您认为今年市场,刚才的预测是什么样的预测?

  陈灏: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进口车市场前年增长了80%几,去年应该是30%几,那么去年国产车市场应该是个位数的增长,那么今年来讲的话,我觉得进口车应该还是会有一个双位数的增长,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整体市场呢?

  陈灏:整体市场不太好判断,我个人估计可能跟去年类似。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