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法系精神涅槃试驾个性颠覆传统的DS4/DS5

2012年07月3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2012/07/30 NO.201

  作为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旗下的高端车系,DS品牌拥有着悠久而光辉的历史,不仅曾被誉为“百年汽车史上设计最出色的车型”,也一直作为法国总统的专属用车。DS传达出具备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及以及高端的技术价值是每个汽车设计大师甚至汽车从业者爱好者津津乐道的话题。如今,DS带着不同于我们熟知的东风雪铁龙定位与感官理念来到中国,颠覆传统量产车型的大胆设计与创新的科技配置是否可以讨得国人欢心?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DS5外观超出了一般人对车在外观设计上的想象

雪铁龙 DS4 实拍 评测 图片 

    法国人从来都不愿制造一部中规中矩的车型,但若给予足够的时间,他们一定会用最大胆而富有想象力的设计来呈现这款产品。眼前的这款DS5绝对超出了一般人对车在外观设计上的想象。 COUPE?GT?还是Shooting-brake?聪明的法国人只给了其跨界的定义,隐晦地带有“你愿意把它当什么它就是什么”的讨巧意味。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参考了大量来自各类航空器的设计元素,DS5也多少带有一些“飞行器”气质,至于是外太空飞船还是某种穿越到现在的未来生物,都得益于一个神奇而大胆的灵感来源——CITRO?N概念车C-SportLounge。 

    DS5的车身参数为:4530×1871×1513mm,轴距为2727mm,由于厂商把其定义为中级车,在这个范围之内常理上的几款竞争对手是否就是其直接竞争对手?真的有标准答案吗?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DS5前脸设计在保持DS不拘一格的基因同时,保险杠上夸张的侧置进气口令车头更显夸张大胆。两条从前大灯前端向后直插入A柱后方的刀锋式镀铬镶边无疑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光影呈现出独特的雕塑艺术效果,这也与DS品牌的标识相一致,犀利的多边形头灯与A柱后的三角窗处的刀锋镀铬装饰搭配在一起,显得DS5气质冷峻而又特立独行。标志性的大嘴被设计成两部分,镀铬格栅同雪铁龙双人字LOGO融为一体,而下格栅与其完全分离。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身侧面饱满厚实,从头灯延伸出的刀锋式镀铬装饰与腰线遥相呼应,车门下方的镀铬装饰线条更是锦上添花,整体造型层次分明,值得细细品味。边窗设计在呈现流畅感的同时,也完全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要求,风阻系数仅为0.29,大大降低了高速行驶中的风阻。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尺寸为255/50 R17轮毂造型大胆前卫,轮胎方面选用了米其林Primacy HP,这是一款比较均衡的轮胎,注重节能与舒适的同时也兼顾了运动性能,在湿地有着较为突出的性能。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尾部线条走向较为圆润饱满,低矮而又上翘的尾翼张力十足。L型的家族尾灯趋向柔和,与法国人浪漫感性的特质吻合。左右两侧的内嵌式大尺寸排气管更带有超跑的神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