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法系精神涅槃试驾个性颠覆传统的DS4/DS5

2012年07月3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DS5内饰颠覆了现代量产家用车型的设计理念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DS5内饰设计几乎已经颠覆了现代量产家用车型的设计理念

    不夸张的说,DS5内饰设计几乎已经颠覆了现代量产家用车型的设计理念,不规则的设计并没有给人带来杂乱的感觉,从整体布局到细小的按钮都能彰显独特的个性。更值得肯定的是,雪铁龙DS5的内饰大量采用了只有在豪车上才能见到的设计元素。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驾驶舱设计灵感来源于战斗机驾驶舱,总体布局非常大胆前卫,中控台以一个较大的倾角面向驾驶者。驾驶席的大部分区域全部包裹着昂贵的NAAPA真皮,奢侈的有些过分。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DS5方向盘完全舍弃了雪铁龙此前惯用的中间固定的形式,反而借鉴了飞机的操纵杆元素,镀铬材质饰条加入也让其有了一丝超跑的味道,真皮材质使其握感舒适。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组式的仪表盘在设计与配色上也淋漓尽致地还原了飞机驾驶舱的味道。其中左侧为转速表,中间位时速表,右侧为行车电脑信息,同时DS5还配备了抬头显示功能,可以显示时速、定速巡航、导航引导等。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DS5配备了一键式发动机启动按钮,与其上方一枚传统式矩形钟表搭配在一起,这种先进科技与传统美学的碰撞我猜也只有法国人会想得出来。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最让人眼花缭乱血脉喷张的地方还要数那个类似航空座舱的上下双中控台设计,尤其是换挡基座后部的导航与车窗控制部分,似乎是移植自外太空飞船一般。相信初次坐进车内的朋友面对这种类繁多的按钮绝对会目瞪口呆。档杆后部的控制区域类似于奥迪的MMI系统的info-drive人机交互系统包含了导航、多媒体音乐与视频、倒车可视等功能并且配备了电子手刹。但这些早就不算是新鲜玩意儿了,我觉得反而被两侧排列整齐的车窗按键抢去了风头。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顶的按钮功能种类繁多同样让人叹为观止。这种前排类似航空座舱的上下双中控台设计巧妙得令人佩服,但对于初次驾驶的朋友来说,绝对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雪铁龙 DS4 实拍 图解 图片

    最好玩的是DS5并没有使用全景天窗,而是使用了三个独立天窗为不同区域的乘客带来头顶的阳光。每个天窗带有独立的电动遮阳帘,由此可见,DS5对于设计的专注是从外到内且注重细节品质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