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法系精神涅槃试驾个性颠覆传统的DS4/DS5

2012年07月3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DS品牌历史解读:具备未来风格

雪铁龙 DS4 实拍 其它 图片 

    DS是由法国雪铁龙公司从1955年到1975年生产和销售的一款高档轿车。该车由意大利雕塑家和工业设计师Flaminio Bertoni和法国航空工程师André Lefèbvre设计,DS车身设计的空气动力学被认为具备未来风格,并且使用了创新技术,包括液压停车自平衡系统。

雪铁龙 DS4 实拍 其它 图片

  结构主义哲学家罗兰·巴特说,DS看起来好像它已经“从天空堕落”

    当时法国还在二战后的重建期,同时也为了在后殖民世界中的身份标志。DS汽车象征着法国的聪明才智。结构主义哲学家罗兰·巴特在一篇关于汽车的文章说,它看起来好像它已经“从天空堕落”。

雪铁龙 DS4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1999年世纪之车的竞争中DS排在第三位,被认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汽车设计。并被《Classic & Sports Car》杂志评为最美丽的汽车。

雪铁龙 DS4 实拍 其它 图片

  雪铁龙在1955年10月5日的巴黎车展上展出了DS19车型

    在作为Traction Avant的继任车型秘密研发了18年之后,雪铁龙在1955年10月5日的巴黎车展上展出了DS19车型。在车展的头15分钟里,雪铁龙就接到了该车的743张订单,第一天的订单总量高达12000辆。

雪铁龙 DS4 实拍 其它 图片

    DS曾经出现在许多电影和电视作品中,并代表着法国国家和法国社会形象。DS来自法语中的déesse一词,中文意思为“女神”。

雪铁龙 DS4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DS一直是法国部长和其他高官们的正式座驾。戴高乐将军便是这款车的铁杆车迷。他对DS如此地情有独钟,以至于甚至专门定制了一辆特别款的DS CITRON,作为他往返爱丽舍宫的座驾。1962年8月22日的Petit-Clamart,在Jean Bastien-Thiry针对他的暗杀事件中DS以不寻常的能力挽救了他的生命:虽然有两个轮胎被炸,但DS仍然以全速逃脱。此事件被准确地重现在电影The Day of the Jackal中。

雪铁龙 DS4 实拍 其它 图片

    DS在2005年汽车杂志的“100辆最酷的汽车”名单上名列第五。该型汽车由Classic & Sports Car杂志推选为世界最美汽车,投票人是20个世界最著名的汽车设计师,包括:Giorgetto Giugiaro, Ian Callum, Roy Axe, Paul Bracq和 Leonardo Fioravanti。而大名鼎鼎的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设计师瓦尔特.德.西尔瓦(Walter de Silva)就曾公开表示,雪铁龙DS是百年汽车史上设计最出色的车型。

  作为高端系列车型,DS的确在设计与技术方面过人之处。但以价格定位与品牌影响力来说,在国内市场DS4与DS5还是初来乍到的新兵。若将来国产,价格必定会有所改善,相信其独到的品质与价值会吸引大批量成熟客户。面前来说,主张创新与个性的DS必须加强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度才有可能在高端豪华车市场分一杯羹。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