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解码

豪华配置看点多 八问F6换代车比亚迪思锐

2012年11月23日06: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 整体做工是否达到了比亚迪的最高水准?乘坐空间舒适性如何?

  一直以来对比亚迪的整体内饰做工并没有什么好感,无论高端低端车型,在材质方面的选择都几乎差别不大,尽管思锐有可能是比亚迪最高端旗舰的车型,但从一开始就没有抱太大的惊喜,不过在座椅舒适功能上,还是让人侧目相看,几乎囊括了座椅应有的所有先进技术。

  果不其然,通过亲身体会,内饰虽然看上去极其奢华先进,但落实在用料做工上就有些差强人意,塑料感充斥着整个驾驶室,你可能会说,价格决定细节,但同样细节也决定成败,中控台各部分拼接技术有待提升,材质的选择上除了门上的几块皮质材料,其他皆是硬邦邦的塑料且质感不好,显然部分竞争对手并没有太过忽略这一项,随着自主品牌的品质复苏,各大自主厂商在造车工艺上都在不断的赶超合资品牌,原地踏步势必被市场淘汰。

   真皮座椅软硬适中,很难挑剔出缺点,比亚迪这方面做的不错,从之前的速锐到现在的思锐,座椅舒适度一如既往的出色。让人瞠目结舌的亮点来了,前排座椅十项电动方向调节+电动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三组座椅记忆功能,这是顶级豪华车的舒适功能,思锐全为你呈现出来,无论效果如何,也够同级车顶礼膜拜了。

    比亚迪思锐的空间方面基本让人满意,达到了中型车应有的标准,对于低于1米9的用户,完全可以用舒心来形容,如果前排头部空间再提升一些,相信会更加完美,不过究竟又能有百分之几的用户达到1米9的身高呢?因此空间问题仅供参考,满足99%的人群我看没有问题。

   ◆ 动力总成与悬挂系统是否有变化?

   近些年来,比亚迪在自主发动机和变速箱研发方面还是颇有建树,领先了其他自主厂商一步,最新的1.5TDI不但拥有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就连大众阉割的分层燃烧都囊入怀中,思锐有如此先进的动力总成做后盾,直接套用G6和速锐的发动机就足够了,何况还有引以为豪的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十分霸道,令速锐百公里加速破9秒,相信放在思锐身上足矣,至于整套动力的成熟性和稳定性,只有交给时间去考验了。

 
采用与速锐和G6相同的1.5T+DCT动力总成

 
采用与F6和G6相同的双独立前后悬挂

  比亚迪思锐延续了速锐和G6所搭载的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达到240N·m,相当于2.4L级别的排量,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区间为1750~3500rpm,配合6速双离合DCT变速箱,换挡积极,加速干脆,提速感十分不错,稍有不足就是发动机噪音偏大,如果思锐隔音性出色的话,相信这都不是问题。至于悬挂系统,也是保留了F6和G6的成熟前双横臂独立和后五连杆独立悬挂,在技术上相比同级别车处于领先,在操控和舒适性上表现可圈可点,在这里就不多加陈述了,可以翻翻速锐和G6的评测,答案尽在其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腾B70满意度:89分  排行

奔腾B70

实拍图片:4043

评测文章:88

级别:中型车

油耗:7.9~8.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78~18.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16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腾B7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