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解码

豪华配置看点多 八问F6换代车比亚迪思锐

2012年11月23日06: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新车解码》 2012广州车展上我们迎来了全新代号6B的比亚迪F6换代中型车,与比亚迪F3换代“速锐”一样,除了外观配置动力有较大的改动之外,新车延续了“锐”字辈的命名规则,定名为:比亚迪思锐”。这款新车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结合了目前国内多款车型的外观元素并与自主设计风格融合在一起,虽然夹杂着模仿的成分,但是合理的混搭仍然令人耳目一新。

  除了外观视觉冲击力与比亚迪以往车型提升了一大截,全车最大亮点都集中在功能配置上,几乎囊括了同级车中所有的豪华功能与一身;在动力总成上,延续了速锐与G6身上的1.5TDI+DCT双离合的成熟搭配,据厂商相关人员透露,上市时间可能会推迟到明年初。新车发布亮点多,带着你的种种疑问,我们将在下面的新车解码中为您一一解答

  ◆ 比亚迪思锐——前世今生?

  在上述的介绍中,我们基本得知思锐就是比亚迪F6的换代车型,而F6的推出,象征着比亚迪从利润薄弱的低端市场转向高端的最重要棋子,事实也得到了证明,市场反应相当不错。

 
比亚迪思锐——比亚迪F6

  继F6之后,比亚迪又推出了更高端的中型车G6,搭配着全新的1.5T+双离合的先进动力总成走进市场,并号称全车搭配58项高端电子配置,从低配到高配的定价与F6交叉相存,更加细化低端中级车市场。而F6的改款车型思锐的推出的意图很明显,进一步提高比亚迪中型车的市场定位与品牌价值,联合F6\G6打造更加丰富的低端B级车市场车型群。

  ◆ 思锐换代F6,外观带来哪些实质性变化?

   一般来说,车型的换代早已不是随着时间的规律和规则所制定,而是会被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汽车市场的需求、汽车技术的进化与变化所影响,车型一旦进入审美疲劳期之后,要么停产、要么换代,当然也有不少厂商换代是为了细分市场,采用几代同堂的销售模式,而F6的换代可以看做是速锐换代比亚迪F3的鲜活翻版。

   从外观设计风格和尺寸的变化,让人很难在思锐身上察觉到F6的影子,体现不出所谓的家族性特征,与其说是换代,不如说是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中级车型,不过,此次借鉴的多车元素相比F6要成功不少,至少外观大气十足,十分耐看。

   本以为思锐完全与F6在外观上毫不搭边,事实证明我错了,车身的设计沿袭了下来,两者如出一辙,灵感来源于本田雅阁7代,但如果没有图片上的备注,你能分辨出三款车各是什么车型么?或许这就是F6与思锐共同遗失的家族性特征: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

  F6没有做完美的事情,思锐做到了,那就是必须将雅阁进行到底,前脸的中网形状赤裸裸的传承了别人家的家族特征,还好三条镀铬进气格栅相比雅阁略有改变,更加大气与霸气,颇有福特锐界的气质。

  谈了很多传承与借鉴的故事,其实思锐自主设计的元素还有很多,犀利的大灯令整个前脸豁然一新,雾灯与LED日行灯的融合十分新颖,虽然看不到效果但相信不会让人失望,LED尾灯的造型也颇具新意,相比过去的城乡结合部气息,全新思锐的整体设计达到了与国际接轨的水平。相比F6和G6,思锐的轮胎轮毂得到了改善,从205/50 R16提升到215/50 R17。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思锐满意度:83分  排行

比亚迪思锐

实拍图片:464

评测文章:12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39~15.0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2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思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