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自主中级车崛起!比亚迪思锐VS北汽绅宝D

2012年11月24日07: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2012广州车展上自主品牌频频发力并推出一系列全新车型,特别是在中型车领域,比亚迪和北汽都相继祭出了当家全新旗舰中级车,就在昨日我们针对比亚迪推出的"思锐"进行了新车解码:《豪华配置看点多 八问比亚迪思锐》与此同时,北京汽车旗舰中型车C70G已如期下线,成为全新子品牌"绅宝"D系列的首款新秀——绅宝D320,两款车型,在尺寸上几乎不相伯仲,外观上也各有千秋,顺理成章的纳入自家中级车中的当家花旦。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思锐与绅宝D系列是目前比亚迪和北汽中型车的旗舰产品,虽然并未上市,但关注度和影响力早已深入民心,前者以超豪华的配置独领在自主领域独领风骚,后者则以传承萨博9-5平台与动力优势异军突起。在今天的新车擂台上,我们针对两款自主旗舰中级车进行了简单的对比:(新车未上市,厂商对拍摄诸多限制,因此照片效果与内饰图片并不丰富,望读者见谅!)

  ◆ 外观尺寸图解对比:

  思锐是比亚迪旗下一款全新的中高级车,尺寸超过了当家G6成为比亚迪旗下最大的中级车;绅宝D320则是北京汽车在收购了萨博技术后,基于萨博9-5平台重点打造的一款战略车型,主打中高端领域。

  巧合的是两款同时推出的自主旗舰中级车,在尺寸上几乎完全一样,车长都超过了4米8,长宽高落差仅在一厘米之内,而轴距都是2755mm分毫不差,只有设计视觉感的错觉导致绅宝D320显得更加修长。

  ◆ 外观设计图解点评:

      前脸对比

  前脸的设计上,思锐融合了目前主流车型的众多时尚元素,比如中网形状类似于雅阁,进气格栅又与福特锐界的格调相吻合,显得十分霸气与大气;而绅宝D320虽然是基于萨博9-5打造,但设计上由意大利宾法公司操刀,有别于萨博的北欧风格,传承了北京汽车的"北"字造型家族脸谱。

      尾部对比:

  两款车型的尾部设计同样与前脸相呼应,思锐硬朗的格调呈现出浓厚的商务气质,大气不失稳重;而D320运动感十足,压低式尾箱设计与奥迪系列车型有异曲同工之妙,尾灯造型又与宝马风格相一致,整车充满中级轿跑的时尚气息。

      侧身对比:

  侧身的设计上,虽然两款车型有众多雷同的元素,但整体风格却完全不同,思锐类似雅阁的风格更偏向与商务人群,而D320更偏向年轻时尚化,运动感十足。

      细节对比:

  两款车型的大灯设计都比较标新立异,犀利感与阴柔感各具特色,思锐日间行车灯与雾灯结合在一起,颇具创意;D320则融合在大灯中,样式比较普通;尾灯都采用了LED作为主要光源,由于并没有实际的展示效果,在美观程度上保留意见;在轮胎轮毂的尺寸上,思锐的佳通的215/50 R17,辅以10幅17寸铝合金轮毂,造型上十分普通,而D320在此项上下足了血本,采用了米其林的235/45 R17,较小的扁平比令整车运动感十足,同时轮毂造型的也十分动感。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尺寸不相伯仲 思锐偏商务 绅宝偏运动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思锐满意度:83分  排行

比亚迪思锐

实拍图片:464

评测文章:12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39~15.0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2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思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