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十五万买谁好? 四款热门家用紧凑车对比

2012年12月2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空间与储物:乘坐方面朗动新速腾以及C4L比较突出,而储物能力方面,四车大致相当,各具特色,综合来看速腾菲翔更齐全。

  新速腾轴距2651mm尽管不是拥有最高的同级指标,但相对于2578mm时代老速腾而言已经是大大进步,再加上后轮非独立悬挂的不占空间优势,其后排舒适性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宽敞舒适出行诉求。当然后排中央也有凸起,这会影响满载舒适性,不过作为临时乘坐仍然合格。特别是后排腿部对于普通身高来说拥有两拳多左右余地,头部空间有些不乐观,更高一些用户,比如超过180cm,就必须用腿部换头部空间了。

大众 速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速腾有充足的储物空间,包括四门,中控下方,前排中央扶手后方都布置有储物格。无论是容积还是拿取都很便利。510升的行李厢不仅容积够大,内部也很规整,还可以借助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扩展载物能力。

大众 速腾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雪铁龙C4L乘坐空间体验环节没有悬念,2710mm轴距获得了出色的成果,1.76米的男性坐在车内,前后的头部空间都能维持4指,后排腿部空间确实够充裕,轻松满足绝大多数乘客的空间需求。遗憾的是C4L后排地板隆起太高,没有设置头枕。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储物空间方面,C4L前排两侧门板储物格很宽,能放下不少东西,中控台上部有一个小储物盒,可以放点票卡和零钱,最下面的储物格还能放点其他随身物品,副驾驶手套箱的容积较大,实用性强。C4L行李厢空间是435升,同级相比,没有太多优势。车主们恐怕不得不放倒后排座椅才能容纳更大行李。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翔的车身尺寸为4679*1850*1471mm,轴距2708mm,可见这是一款长轴距的紧凑车型。车内座椅不仅宽敞舒适柔软,皮质手感也比较细腻。后排如果搭载标准体型男性体验,都能拥有一拳腿部和充足的头部空间。让人遗憾的是,后排地板凸起仍然存在,只不过经过处理以后,还是能够满足短途搭载需要。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翔储物空间则很设计得周到,各种杯架和储物格的设计都很合理,前后排乘客的都可以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轻松找到合适的储物空间,这点基本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前排中央扶手还可以移动,增加了舒适性。菲翔拥有470升行李厢容积,内部设计还算规整,借助座椅放倒功能,空间灵活性也不错。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朗动2700mm的较长轴距换来了同级车中相对更宽敞的后排空间,普通乘客的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之多,这对于讲究后排乘坐舒适的国内市场而言是一个明智决定。对于家庭使用者来说,宽敞空间在全家一起出行时就会显得非常重要。朗动的后备厢也不是问题,473升容积在四车中排名靠前,内部比较规则,只是缺乏任何后排座椅放倒功能有些遗憾了。

现代 朗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朗动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速腾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速腾

实拍图片:5554

评测文章:17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63~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4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