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十五万买谁好? 四款热门家用紧凑车对比

2012年12月2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动力与操控:动力和操控最强悍的是雪铁龙C4L,接下来是速腾菲翔朗动屈居最末,不过1.6L组别,朗动更轻松。

    新速腾代号EA111大众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5600rpm,峰值扭矩为155N.m/3500rpm,尽管功率和扭矩数据全面落后新轩逸1.6L和卡罗拉1.6L发动机,但也能凭借低速大扭矩特征在使用上扳回一些失利,而匹配的变速箱为5而大众1.4TSI+7DSG双离合动力组合则完全在性能上超越了自然吸气为主的新轩逸卡罗拉,96kW最大功率和220N.m峰值扭矩,令得新速腾节油以及动力充沛上占有完全有优势。当然,新速腾还有一款1.8TSI发动机,不过价位真心不便宜,也顶多是旗舰示范作用。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C4 L有1.6L和1.6T两种发动机可选,前者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为1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1.6T发动机+6AT”动力单元显然是重点,这款来自于宝马联合开发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输出120kW,1400-4000转是可以释放240N.m峰值扭矩,性能直逼大众1.8TSI发动机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1.6T发动机在实际行驶中属于偏向沉稳的那种。D挡模式下油门响应比大众1.4T车型要快上些许,总的来说依然是慵懒的作风。全力加速时,动力保持长时间稳定释放,6AT变速箱表现不错,没有明显顿挫,也能尽量保持线性动力释放效果。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翔推匹配不同调校的1.4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206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DD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高功率版本输出功率为110kW,仅匹配6速DC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从动力结构与指标还有功率不同可以看出,菲翔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运动紧凑车博悦相同。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尽管速腾也有1.4T,但同比之下,菲翔1.4T更像一个稳重的中年人士,涡轮发力并不突兀,甚至有些平稳,不过真正要与对手抗衡的话,这款已经在博悦上获得好评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表现出十足的后发制人底蕴。超越路面一般家用车毫无问题。初次体验菲翔的感觉就像是开一台1.6L自然吸气车型,起步一点都不突兀,也没有像速腾1.4T 7DSG车型的低速闯动感受,变速箱挡杆手感很轻,操作起来手感可能女性更为喜欢。如果你在市内驾驶,那么你会喜欢菲翔的1.4T动力表现。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朗动搭载1.6L γ发动机和1.8L Nu发动机,1.6L最大功率为93.8kW/6300rpm,峰值扭矩155.5N•m/4850rpm;而1.8L采用最新的Nu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6500rpm,峰值扭矩175N•m/4700rpm传动部分,新车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相比悦动采用的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来说,新的6速自动变速箱将带来更佳的动力传输效率和燃油经济性。

现代 朗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朗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1.8LNu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充足,驱动自重不大的朗动绰绰有余。起步阶段会感觉车身十分轻快,一旦需要加速超车时,动力的响应速度和提速效果也都让人满意。6速自动变速箱这次匹配十分到位,不仅换挡积极,大多数情况下乘客是不会被明显顿挫所打扰。

现代 朗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底盘来说,四车都是非独立后悬挂,从结构来看基本一致。试驾体验而言,雪铁龙C4L速腾的悬挂韧性更为突出一些,不过整体是偏向舒适的,而菲翔朗动基本一致,都属于那种好开灵活类型,不过要比底盘稳健而言,菲翔还是可以和雪铁龙C4速腾划到一块。4车的方向机构都是偏向轻巧的电动助力,指向准确性显然都不是重点,但就驾驶感来说,雪铁龙C4L强于速腾强于菲翔强于朗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4 L满意度:97分  排行

雪铁龙C4 L

实拍图片:1106

评测文章:3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89~18.5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8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