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中国好悬挂! 6款10万以内独立后悬挂选择

2012年12月25日06: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车型六:奇瑞E5

  指导价格:5.98~8.18万元

  底盘结构: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复合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奇瑞 E5 实拍 外观 图片

  奇瑞E5并不是全新设计的车型,它的上一代可以追溯到旗云3,而更上一代则是奇瑞A5。虽然外观内饰有了变化,但底盘还是那副基础,前麦弗逊+后复合多连杆结构已经延绵了数年时光。对于奇瑞E5这个车型来说,舒适才是它最终诉求,所以悬挂总体设定是偏柔软的。

奇瑞 E5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复合多连杆结构在技术上显然并不如名称复杂,奇瑞E5甚至没有采用减震筒和弹簧分离的形式,所以在设定参数方面有些不好调校。导致的后果是,后轮在减速带或路面不平整时有些零碎跳动,从而导致车内人员有种不太踏实的感受,主要还是底盘明显些松散,显得不够紧致。不过奇瑞E5车身侧倾和整体舒适性还是表现不错的。只是相较于一些调校出色的非独立后轮悬挂车型来说,奇瑞E5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奇瑞 E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E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E5 实拍 图解 图片

  后轮独立悬挂对于奇瑞E5车内空间有一定影响,导致本来就不太出色的2600mm轴距更加局限,当然这不是问题,关键是奇瑞E5座椅填充物太硬了,相比同级车型来说,这样的驾驶或乘坐感受有些不太舒服。

奇瑞 E5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外观造型上,奇瑞E5相比旗云3有明显的变化,告别了以往过于生硬的风格,圆润流畅的线条让奇瑞E5造型变得更为饱满稳重。 在内饰方面,奇瑞E5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配合层次更加分明的中控设计,完全和过去的平板一块的设计做了鲜明区分。

奇瑞 E5 实拍 内饰 图片

  动力方面,奇瑞E5有1.5L和1.8L两个排量可供选择,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4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1.8L发动机指标更理想,最大功率97kW,峰值扭矩170N.m,而与之匹配则是的是CVT变速箱。在经济和舒适方面,奇瑞E5都能很好满足。

奇瑞 E5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奇瑞 E5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结:6款自主车型都是10万元独立后悬挂车型,尽管他们空间不一样,价位也不尽相同,但他们都为舒适性和操控方面做出很大努力。一定要说独立后悬挂就胜过非独立悬挂那也不符合客观事实,但理论结合实践而言,总体上而言我们还是支持自主品牌多朝这个方面前进,毕竟与合资品牌相比,他们综合表现方面还存在不足,也就只能靠更大进步来赢得生存从而完成蝶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E5满意度:85分  排行

奇瑞E5

实拍图片:1206

评测文章:28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48~8.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2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奇瑞E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