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汽车销量点评

车市刮起最炫鸭梨风:去年日系车的突围!

2013年01月10日07: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风向轨迹:去年的市场一直比较低迷,日系品牌在去年所受到的考验尤其严峻。受“钓鱼岛事件”影响,在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抵制日货”风波,8月份开始,9月份达到顶点,而日系品牌也因此大受影响,销量下滑,份额萎缩,市场格局也因此有所变化。

  根据统计,去年9月日系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近3成,同比下降4成;10月,日系车环比再跌近4成,同比下滑近6成,市场份额也因此跌破10%。直到进入11月以后,日系品牌才出现整体性回暖,当月日系企业零售量增长了31%,批量更大幅增长了72%,而库存数却减少近2万辆。11月,日系车企销量相比上年仍下降36%,其中轿车销量占有率回升至13%,前11个月日系累计销量降幅已缩小至7.5%。

  在东莞市场,由于日系品牌根基较深,虽然危机来临时的势头很猛,但恢复速度却很迅速。众日系品牌经销商反映,在危机最为严重的9月份时,销售状况确实非常糟糕,展厅人流量减少了一半还要多,但进入10月之后,日系危机在东莞市场就在逐渐淡化,借助着国庆档期,日系品牌逐渐恢复,同时,像丰田日产等品牌还推出了车主“零损失”、经销商“零负担”和车主未来“零担忧”等一系列措施,及时稳定了阵脚。就现在的情况来看,日系危机在东莞市场基本已经解除,大多数品牌都已恢复到正常状态,但从长远来看,这一场危机也暴露出日系品牌在产品布局与产品技术更新方面所存在的缺陷,因而要想全面收复失地,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年说不定会有德系危机、美系危机、韩系危机呢。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