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北美车展首发新车抢先看 宝马4系/X4领衔

2013年01月14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CLS曾经诞生了跑车界的传奇,四门跑车这一细分类别也因为CLS的诞生而正式成为汽车细分市场中重要的一员。自从2004年日内瓦车展上第一辆四门跑车CLS诞生至今,四门跑车市场已经开始从高端向中低端发展,车型也开始由豪华型逐渐转向紧凑型。在本届的北美国际车展上,紧凑型四门跑车CLA正式亮相。

奔驰 CLA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CLA底特律车展实拍】

  全新的奔驰CLA也是基于奔驰全新开发的MFA平台上打造而来的一款小型车CLA的诞生进一步完善了奔驰的家族序列,同时也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车型市场:紧凑型四门跑车。全新一代CLA最引人注目的则是0.22的低风阻系数。

奔驰 CLA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上看,CLA大量借鉴了之前亮相的CS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不过从实车上看,为了保证车内空间不至于被造型积压过,量产之后的CLA对整车线条进行了适应性的调整。而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调整,让CLA的侧面线条看上去并不像CSC概念车那样低矮和流畅。出于轴距的限制,CLA原本计划打造的车顶线条被加高,而为了保证苍穹顶和四门的设计后窗尺寸变得非常狭小,而向奔驰CLS靠拢的后备箱线条也变得壮硕了不少。

奔驰 CLA 实拍 外观 图片

  普通版本车型采用了单辐条大车标的设计,保险杠进气口采用小进气口的方式。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双辐条的进气格栅,前保险杠进气口则采用了大进气口的方式,并为刹车提供冷却进气口。AMG版本车型的进气格栅和A级AMG版本一样采用了金属材质的星云造型,而整个格栅和前保险杠的进气口也进行了加大。

奔驰 CLA 实拍 外观 图片

  进入CLA的车内就能深刻的体会到时尚的气息,大量金属饰板的存在极大的提高了新车的内饰档次。和现在主流设计方法不同的是,奔驰CLA的中控区域并没有采用过多的一体化设计,相反则是以看似杂乱的分体式布置来分割功能区。首先独立的圆形出风口就独立于中控区存在,通过饰板形成一个专属于出风口的整体。出风口上方布置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器同样对于提升内饰的立体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配色方面则以米白色和黑色两种颜色选择来营造不同的氛围。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奔驰CLA搭载了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车型不同而拥有不同的调教,继而推出了四款不同功率输出的车型。其中低功率版的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高功率版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250牛米,2.0T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15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350牛米。而AMG版本车型也将搭载这台2.0T发动机,只不过具体功率输出还不得而知。与所有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都是一台六速手动或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就目前的市场来看,CLA虽然定位四门跑车,但是较高的实用性以及车型的完整性来看它更像是奔驰新一代小型车系列中的三厢轿车,4630×1777×1437的整车尺寸处于目前主流紧凑型车尺寸的上限。如果将它定位为一款三厢小车,那么它未来的竞争对手将可能包括奥迪新一代A3的三厢版车型,目前这款奥迪最小的三厢车还依旧处于研发之中,与CLA不同的是,三厢版的奥迪A3整体风格中规中矩,是一辆标准的小型三厢车。

  而如果定位为一款四门跑车,那么新一代CLA在市场上将没有对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众正在研发的高尔夫CC车型或许在未来能够撼动部分CLA入门版本车型的市场。从这一点来看,跨了豪华小型三厢车和紧凑型四门跑车的界的奔驰CLA的确是大有可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