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出租车“油改气”后享燃油补贴 是否合理

2013年01月14日00:01
来源:中国网

  中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本周二周三连续两天的时间推出出租车油改气问题调查。居高不下的油价一直是出租车行业利润微薄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国内不少城市的出租车纷纷“油改气”,燃气成本可以比燃油时减少一半。出租车“油改气”就是通过给出租汽车加装一套使用天然气的装置,可以使汽车在烧汽油和烧天然气之间自由转换。

  随着油价高涨,出租车私营者的运营成本也大幅度增加,烧气比烧油更节约成本,所以现在全国不少城市的出租车都已经“油改气”了。据经济之声记者了解,1999年,我国开展“空气净化工程――清洁汽车行动”,开始在国内推动低排放燃油汽车、燃气等代用燃料汽车、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早日建立新型清洁汽车产业。到2009年时,国家已经为清洁汽车关键技术开发和示范推广投入10亿元人民币。在科技部的牵头组织下,目前已建立清洁汽车标准体系,并出台了22项电动汽车标准和40项燃气汽车标准。

  天津市作为国家推广天然气汽车的试点城市,2001年在全国率先建成第一座加气母站,公交、出租车改用天然气工作随之展开。据相关报道显示,同为12个试点城市还有北京、上海、重庆哈尔滨长春西安、乌鲁木齐、四川省川中地区(成都、绵阳、德阳),还有广州深圳、海南。

  据了解,去年4月时,南京超过一半的出租车都已经“油改气”,但这个比例在全国并不算高。广州武汉成都等城市的“油改气”出租车已经形成规模,部分城市的比例已经超过90%。但据我们各地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城市的出租车“油改气”后,成本降低的同时还仍然可享受燃油补贴,外加收取燃油附加费。要知道所谓的“燃油附加费”只是应对成品油价格上涨而出台的,而现在“油改气”出租车增多,这些车烧气的比重远远高于烧油,而且“油改气”后成本降低很多,因此不少乘客认为,出租车不烧汽油了,就不应该再收取燃油附加费。

  乘客1:我觉得不太合理,因为它烧的不是油,如果油价上涨的厉害,补贴一下是应该的,如果烧气的话,跟油根本没有关系,就不应该收这个钱。

  乘客2:天然气才多少钱,5块钱左右,油是7块多。

  乘客3:不公平,但是没办法,应该做个调研,哪些车是烧气的,哪些车是烧油的,应该区别对待。

  出租车司机对油改气后还在收取燃油附加费一事不置可否。

  出租车司机1:改这套设备也得花钱呀,都是自己花钱的。

  出租车司机2:这是国家规定的,国家让我们收就收,不让我们收就不收。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