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PSA完成53亿欧元贷款协议 股价应声而涨

2013年01月15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15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法国车企标致雪铁龙日前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旗下融资银行已经完成了一项价值53亿欧元(约合71亿美元)的贷款协议,这项协议正是该公司计划限制在欧洲市场销量下滑而推行的一项再融资方案的部分内容。

  据了解,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Banque PSA Finance)日前签署了一份价值41亿欧元贷款协议,这项贷款协议的期限为5年。与此同时,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还将价值达12亿欧元的循环信贷额度在现有的年限基础上延长至2016年1月。从此次五年期贷款的情况来看,受到了市场的超额认购,一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18家银行参与了认购。

  据悉,由于标致雪铁龙的销量下滑,全球知名信用评级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正考虑下调旗下这一融资银行的信用评级至垃圾级别。欧洲汽车制造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标致雪铁龙的贷款利率难以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贷款利率相抗衡,在2012年前是一个月里,标致雪铁龙在欧洲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3%,从而使得其在欧洲市场上的份额占比从一年前的12.5%萎缩至11.7%。

  摩根大通驻伦敦分析师Jose Asumendi表示:“此次标致雪铁龙能够完成贷款协议对该公司而言确实是一个好消息,但我们希望该公司的管理层能够通过这一资金实现扭亏为盈。”

  早在2012年10月,法国政府就曾表示,将向标致雪铁龙先后提供规模达70亿欧元(约合93亿美元)与115亿欧元(约合149亿美元)的贷款援助,此举旨在避免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的信用评级遭到下调,而该行也表示,做出接受贷款和担保援助的交换,将同意分别向法国政府与工会提供一个董事会席位。

  统计数据显示,在巴黎当地时间本周一下午1点58分的交易中,标致雪铁龙股价上涨6.2%,在过去的12个月里,标致雪铁龙的股价累计下滑了48%,从而使得其市值为22.7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53亿的贷款协议正是上述规模达115亿欧元(约合149亿美元)贷款援助项目的一部分。有知情人士对外透露称,如果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的信用评级被下调至非投资级,该公司将支付的贷款基准利率将超过370个基点。(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