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大众5年全球投资700亿欧元 重点在华扩张

2012年11月23日07: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23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预计将会提高在新车和汽车工厂的既定投资方案,旨在放眼未来,探寻在欧洲汽车市场走出衰退以后的长期业绩目标,力争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作为旗下拥有多款汽车品牌的车企,大众汽车目前在欧洲市场上业务敞口低于法国竞争对手标致雪铁龙和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目前大众汽车正力争通过投资来实现其成为全球汽车市场领头羊的雄心勃勃的业绩目标,并在控制短期成本的同时,研发新车

  在当地时间11月23日,大众汽车集团20名成员组成的监事会将召开会议,确立2013至2017年投资方案。分析人士透露,2013年到2017年这5年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总额将在既定投资目标的基础上提升12%,达到700亿欧元(约合897.3亿美元)水平,旨在将这些资金在未来五年里投向旗下12大汽车品牌。分析师指出,大众汽车的这五年投资规下了历史新高,超过了该公司在2012年至2016年既定的624亿欧元的投资水平。

  奥迪劳资联合委员会兼奥迪监理会成员Peter Mosch在接受路透社地采访时表示,尽管这一投资规模创出了历史新高水平,但也预示着大众汽车投资增速的放缓。统计数据显示,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大众汽车的支出目标较2011年至2015年的五年投资规模增长了20.9%,从原来的516亿欧元提升至624亿欧元。

  通过加大对汽车产品和技术的投资力度,大众汽车将巩固其汽车行业领导者的地位,继续领先于其竞争对手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后者因为目前在欧洲市场上遭遇的困境而纷纷减缓或者取消汽车投资项目、引擎技术开发和汽车平台更新等,另一方面,这些车企还得应对在欧洲汽车市场不断萎缩的背景下的高额固定成本。

  得益于在其他市场上强劲的销售额有助于该公司出台降低汽车售价的协议,并扩大其在欧洲市场上的份额。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大众汽车在欧洲市场上的份额已经接近25%。

  对于大众汽车的这一新投资方案,该公司发言人Marco Dalan拒绝置评。

  目前大众汽车正稳步推进其雄心勃勃的业绩发展计划,力争能够在2018年之前超越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除了欧洲汽车市场以外,大众汽车还加大力度提升其在欧洲以外市场的份额,诸如在中国、墨西哥以及俄罗斯等市场建造或计划建造新的汽车工厂。

  法兰克福梅茨勒银行(Bankhaus Metzler)分析师皮珀(Juergen Pieper)表示,不断提升的技术需求,外国市场的扩张以及旗下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和卡车制造商MAN SE等的整合,都使得大众汽车在未来数年里的投资规模将处于高水平。

  LBBW的分析师Frank Biller表示,大众汽车可能会延迟某些特定的项目,但会继续推进既定的战略投资。Frank Biller指出:“大众汽车将确保其高增速的支出水平。 ”

  在短期,大众汽车将在今年12月17日至12月21日暂停在德国Emden工厂生产帕萨特车型。在今年10月,该公司将这家工厂暂停关闭了两天,作为其一项减产30万辆至940万辆计划的部分内容。

  大众汽车超豪华汽车品牌宾利兰博基尼打造运动多功能车(SUV)的方案也将暂停,旨在节约现金。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因为在今年第三季度,大众汽车的盈利水平下滑了五分之一。

  Peter Mosch表示:“有一个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大众汽车将继续为投资而努力。”(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