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进口车_进口汽车网 > 进口车新车

PSA汽车接连抛售3份资产 总价值15亿欧元

2012年11月07日22:16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如今车企正遭遇着购买力下降和产能过剩的境地,作为欧洲市场中重要的汽车集团PSA也不列外。PSA汽车集团2010年全球销量数据为360万辆,但在2011年下降到了350万辆,PSA集团在欧洲市场的表现正逐步下滑。同时为了摆脱沉重的债务危机,近期,PSA集团从2012年开始接二连三的出售集团旗下的业务板块,总价已经超过了15亿欧元。

  PSA身陷欧洲经济危机 月均损失2亿欧元

  欧洲作为PSA集团的主战场,在2010年的销量还有360万辆,而在2011年这以销量数字下降到了354.9万辆,这与欧洲市场的购买力不断下降不无关系,同时PSA集团在欧洲工厂众多,产能盈余也同样会导致成本的增加。同时此前PSA集团CEO菲利普·瓦兰也说道,标致雪铁龙眼下每个月亏损2亿欧元

  PSA集团旗下的运输公司捷富凯在在运输行业有着较高的市场份额,近日宣布出售75%的股份,而出手8亿欧元购买此公司的正是俄罗斯铁路局,完成交易后属于政府机构的俄罗斯铁路局将使捷富凯运输公司的最大股东。此番交易能够使PSA集团减少其亏损额度。

  出售总计3份资产 总价15亿欧元

  其实在今年4月的时候,PSA集团就开始一系列的出售任务,先是PSA法国的总部大楼已2.46亿欧元的价格出售给了Ivanhoe Cambrige房地产集团,但以租赁的形式继续作为PSA集团的总部。随后的在印度的港口业务更是向当地ABG Ports出售了26%股权。之后便是这次出售合计金额最大的捷富凯运输公司的大部分股权出售。而在PSA集团中汽车工厂也同样受到影响,位于法国的欧奈工厂虽然其表示没有出售计划,但是工厂大部分已经租赁他用。

  作为一家汽车企业,充足的现金流是保证公司发展和壮大的重要前提,面对如今的市场环境,PSA集团的抛售是被迫的办法,并且也是为了集团未来更好的发展,从PSA集团所出售的旗下业务资金来算将超过15亿欧元,这些现金将使PSA能够更好的运营。

(责任编辑:蒋兆姝)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