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大众将发行可转换债券 可筹资逾20亿欧元

2012年11月06日07: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6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在本周一对外表示,将力争至少筹集20亿欧元(合约25.7亿美元)的新资本。此次资本筹集将通过发行债务来实现,旨在强化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水平。这一债务可以在2015年被转换为不具有投票权的股权。

  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的汉斯•迪亚特•波什(Hans Dieter Poetsch)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汽车致力于实现稳固的财政以及未来的企业管理水平。特别是在全球经济以及金融市场可能面临潜在的压力的情况下,实现可持续性的增长对公司业务的发展而言尤为重要。”

  大众汽车表示,预计这一可转换债券的息票收益率可能会在4.75%至5.5%左右,将会在2015年11月通过转换为新的优先股而到期赎回。可转换溢价将给与投资者一次分享大众股价上扬20%的机遇。

  如果这一债券面临市场的强劲需求,那么大众汽车此次的总筹资额还将增加5亿欧元。

  汉斯•迪亚特•波什表示:“随着我们未来的全球增速以及野心勃勃的2018战略(Strategy 2018)的执行,我们希望公司在市场的地位能够更加稳定和灵活,发行可转换债的计划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流动性水平和资本根基。 ”

  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9月,大众汽车的运营资金超过了210亿欧元,但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这一指标下滑至仅有91亿欧元。

  据了解,大众汽车在今年8月收购了德国跑车制造商保时捷50.1%的股权,这使得大众支付了70亿欧元的股权加债务,在今年7月收购意大利著名摩托车厂杜卡迪(Ducati)又使大众汽车花费了近7.5亿欧元的资金。

  在今年10月底召开的一项会议上,保时捷表示,大众汽车致力于实现100亿欧元的现金储备。

  自今年9月初以来,可转换债券市场就开始再度升温,这主要是因为股票价格的上涨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执行筹资计划。数据显示,自今年9月初以来,欧洲市场发行的新可转换债券的数量已经超过了20。

  银行家们表示,由于在今年并未发行新的可转换债券,这使得投资者开始对可转换债券存在很大的需求,从而意味着发行这些债券的企业将有望实现强劲的需求,并能够获得可观的回报。

  据了解,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就曾在上月的可转换债券发行中筹集了7.5亿欧元的资金。

  在此次可转换债券的发行中,大众汽车聘任美银美林,瑞士信贷以及德意志银行担任联合承销商。(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