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保时捷控股遭新诉讼 要求赔偿2.13亿欧元

2012年10月12日08: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12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豪华跑车制造商保时捷旗下的控股公司目前已经收到了一项与该公司在2008年试图并购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新诉讼争端。这项诉讼要求保时捷控股赔偿2.13亿欧元的损失。

  据了解,这项诉讼是HWO公司作出的,该公司与德国亿万富翁阿道夫-默克尔(Adolf Merckle)家族相关。HWO已经将这一诉讼递交给德国布伦瑞克(Braunschweig)法院。据了解,在有关2008年竞购大众汽车的交易上,保时捷已经面临超40亿欧元的索赔争端。这些投资者希望保时捷能够为其信息披露不当而承担责任。

  德国商业周刊Wirtschaftswoche在本周四早些时候报道了HWO的这一诉讼。保时捷的一名发言人在本周四表示:“我们目前认为这项诉讼的指控是毫无事实根据的,我们将作出有力的还击。”这名发言人的这一表态无疑证实了Wirtschaftswoche的这一报道。

  在今年1月,阿道夫-默克尔家族证实,将寻求让保时捷公司通过和解进场来向其进行赔偿。但保时捷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保时捷拒绝赔偿。

  作为德国实业家阿道夫-默克勒(Adolf Merckle)曾以92亿美元的身价位居2008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94位,但他做空大众汽车股票的错误投资决定将其企业帝国推向灾难边缘,他自己也最终选择在2009年自杀,致使其业务得以终结,包括其对德国海德堡水泥公司(HeidelbergCement)以及药品分销公司Phoenix Pharmahandel的持股。

  这项诉讼的原告表示,已经向保时捷控股公司发起指控,认为其对2008年竞购大众汽车的方案故意隐瞒,且并未披露其对大众汽车的持股。

  当保时捷在2009年10月披露其对大众汽车的持股时,大众汽车的普通股在数日就上涨至每股1005欧元,从而使得大众汽车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企业,那些诸如阿道夫-默克勒家族的做客者也蒙受了巨大的损失。

  据了解,在今年9月19日,德国布伦瑞克(Braunschweig)法院驳回了两项规模较小的对保时捷的诉讼。(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