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沃尔沃汽车获得国开行贷款 达9.22亿欧元

2012年12月14日08: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尙莱

  搜狐汽车12月14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由中国民营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的沃尔沃汽车目前已经同意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获得贷款来偿还其现有的债务,并希望能够获得更多贷款来满足其对投资的融资需求,力争将汽车的销量翻番。

  据了解,随着目前欧洲汽车市场的低迷,沃尔沃汽车已经削减了其在欧洲主要工厂的汽车生产。该公司在当地时间12月13日,也即是本周四,对外表示,已经与国开行签署了一项规模达9.22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贷款协议。

  沃尔沃汽车的发言人Per-Ake Froberg表示,目前双方正处于这项贷款协议的第二步,沃尔沃汽车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信贷额度来帮助其对早前宣布的110亿美元的投资进行融资。据了解,在沃尔沃汽车的这项既定投资方案中,有半数的资金都将用于对其在瑞典的汽车工厂开展汽车生产。

  沃尔沃汽车早前曾表示,将会投资110亿美元,力争在2020年之前将其汽车销量在现有销量的水平上提升一倍至80万辆。

  Per-Ake Froberg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研发新的汽车工艺,因此获得资金来满足投资需求是十分关键的。”

  据了解,沃尔沃汽车是在2010年8月由浙江吉利从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手中收购的。沃尔沃汽车表示,这项投资将会削减成本,并使其汽车销量能够在现有市场下滑的大背景下不会受到严峻的负面影响。

  近期才出任沃尔沃汽车执行总裁的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上周对外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洲市场还未实现结束下滑的正面信号,而北美市场已经开始呈现复苏。中国汽车市场将以放缓的速度继续保持增长。

  按照沃尔沃汽车与国开行达成的这项贷款协议内容,首批贷款将在2020年到期。

  瑞典债务办公室表示,沃尔沃汽车已经偿还了其早前向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且偿还时间提前于预期。(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