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雷诺抛售沃尔沃集团股份 或筹资20亿美元

2012年12月13日07: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提要]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表示,将会出售其对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VOLVb.ST)的剩余6.5%的股权。[我来说雷诺抛售沃尔沃集团股份]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搜狐汽车12月13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表示,将会出售其对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VOLVb.ST)的剩余6.5%的股权,旨在通过此举削减债务水平,并提升其财务稳定性。

雷诺汽车表示,将会出售其对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VOLVb.ST)的剩余6.5%的股权

  雷诺汽车在当地时间12月12日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出售的沃尔沃集团A股数量为1.386亿股,A股所含的投票权超过了B股。此次股权出售将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而美国知名金融机构高盛集团将作为此次股权出售的唯一承销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股权的每股出售价格可能在91.25至93.25瑞典克朗。交易的总价值可能会达到14.8亿欧元(约合19.4亿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收盘,沃尔沃的每股价格为95.9瑞典克朗。这就意味着如果雷诺汽车按照上述价格出售,那么沃尔沃的股权售价将较其在12月12日的收盘价折价2.8%至4.8%。

  雷诺汽车表示:“在此项交易完成后,雷诺集团将不再持有沃尔沃集团的任何股权。”

  雷诺汽车表示,将通过此次股票出售的收益来为其本土和国际市场的投资提供资金,同时还将有助于该公司削减其净债务水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雷诺汽车的净债务水平达到了8.18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

  据了解,自2001年以来,雷诺汽车就持有沃尔沃集团的股权,当时雷诺汽车是通过向沃尔沃出售其卡车业务部门来换取对沃尔沃的持股。目前,雷诺卡车业务部门依然处于沃尔沃集团旗下的部门。

  在2010年,雷诺持有的绝大多数沃尔沃股权都被剥离,当时雷诺出售了该集团的B股,在沃尔沃B股总数中占比14.9%,价值为30亿欧元。此次雷诺出售的A股数量相当于沃尔沃集团17.2%的投票权。(尚莱)

  相关新闻:雷诺和沃尔沃希望凭新车 扩大德卡车市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