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翟勤:12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为何变化惊人

2013年01月16日1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翟勤

  从汽车工业协会刚刚出炉的数据中,在2012年12月,轿车销量产前十名的排名中入围的品牌和相应的销量分别为:福克斯3.69万辆,捷达2.41万辆,赛欧2.11万辆,朗逸2.00万辆,速腾1.90万辆,轩逸1.82万辆,朗动1.79万辆,帝豪1.74万辆,科鲁兹1.60万辆,瑞纳1.60万辆。

  因为在2012年11月,汽车工业协会的轿车销量前十的排名一直没有出来,而与2012年10月的轿车销量前十名相比,两个月之间的轿车销量的前十名座次排名可谓是变化惊人!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2012年10月的轿车销量前十名的排名情况:

  2012年10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及其战况依次是:福克斯3.36万辆、朗逸3.06万辆、帕萨特2.74万辆、凯越2.34万辆、速腾2.24万辆、赛欧2.17万辆、科鲁兹2.07万辆、宝来2.05万辆、捷达1.91万辆、悦动和1.83万辆。

  这两个月的销量数字放在一起相比,真让人有些看不懂了,除了福克斯始终位居头筹并且保持稳居于月销三万辆俱乐部之首外,一代热销车型凯越竟然一举出局,其空出的位置相不多正好由轩逸所取代。而自主品牌中的帝豪了一举进入了销量前十名。当然一是正值年底冲量和有玩数字游戏之嫌,轩逸在12月份1.82万辆的销量是让人有些难得理解的,只有到2013年元月的数据出来之时,再看轩逸及其日系车的反弹是否有如此强劲?

  而在同一品牌中,韩系的瑞纳代替了悦动。自主品牌的帝豪以1.74万辆的销量一举进入了销量前十,为相当一段时期以来与销量前十无缘的自主品牌提气不少。而朗逸的销量一下从十月份的三万多辆一下子掉到了十二月份的两万辆,说明强势品牌的强势车型在震荡和调整期间,也难免会作出一些应有的调整。

  步入2013年之后,特别是在近几天来2012年中国汽车的产销量双过1900的消息传出之后,让那些以产销量定江山的人大松一口气了,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表面繁华又得以维系了。但要清楚地看到的是,从年终敲响定音鼓的12月份轿车销量前十排名中可以看出,整个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仍然处于一个震荡和调整的市道之中。

  我们已圆了汽车大国之梦,但是离汽车强国我们还离得很远。反应在市场上来说,就是那些"带队车型"也都处于一种不稳定之中,七上八下地在不断地找寻着自己的位置。再就是消费群中的不同年代、不同消费观念的消费者也正在进行着新老交接,所以市场的震荡调整一方面是在所难免,另一方面也还要经历相当一段时间。

  2013年来了,我们既不要寄希望于有关方面为这个市场搞什么"补药",也不希望人为地搞什么"泻药",既然是进入市场经济有一段时间了,那么就让我们的车市按照其自身的运动规律去运行就好。现在大力提倡尊重各个行业自身的运动规律,而车市自身的自然运动规律,就是需要少有些人为的干涉,还市场以自然运行。

  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