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翟勤:从1-11月轿车销量前十看市场新格局

2012年12月14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翟勤

  据刚刚发布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分析,2012年1-1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是:凯越26.12万辆、福克斯25.95万辆、赛欧25.86万辆、朗逸22.67万辆、帕萨特22.47万辆、捷达21.85万辆、科鲁兹21.66万辆、宝来20.83万辆、悦动20.08万辆、桑塔纳19.15万辆。1-11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226.6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3.25%。

  其中大众系的朗逸帕萨特捷达宝来桑塔纳占据了前十个席位中的五席;而美系虽然少占了一席,但是凯越福克斯赛欧一举夺得了前三位的优势地位,科鲁兹也站到了第六位;于是就排名靠前方面来说,美系车更显强势。而韩系车中的悦动虽然只排名第九,但是也就是这关键的一票,避免了欧、美车系"包场"轿车销量前十名的局面。

  因为中日关系随着钓鱼岛事件而逐渐紧张化是从下半年开始的,也就是说在六月份之前日系车中尚有部分车型一直在轿车市场处于强势状态,但从下半年起日系车的整体快速滑落,使得无一个日系车型能够进入到轿车销量前十名当中。虽然在11月份,日系车在乘用车市场上有环比有72%的增幅,可那是相对于销量几乎跌到谷底的10月份而言,然而到年终盘点下来,日系车无一能进全年轿车销量前十名大概已成定局。

  综观1-11有的轿车销量前十名的排名,一个直观的印象就是我们的轿车市场,甚至于整个乘用车市场,已经进入到一个强者恒强的时代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轿车市场上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日系车,是在政治原因居多的情形下滑落下去的。今后一段时间内,大众系以其品牌累积的效应在轿车市场上全面发力,美系车以及风格造型越来越为中国的消费者所接受,韩系车因为把日系车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更扩大了一筹,各自都还有不乏上冲的动力和空间。

  在这场市场的调整和震荡中,我们的自主品牌车企和车型都受到了严峻的挑战,但是今年的11月份,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63.86万辆,环比增长9.04%,同比增长11.9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70%,占有率比上月下降1.3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长1.23个百分点。而在SUV市场上,自主品牌的产品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某些车型甚至跑在了合资品牌的前面。

  明年的市场格局是为业内人士和消费者所共同关心的。其实在品牌格局、产品格局的变化之外,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消费者结构的变化。销量的前十排名是重要的,这与经济利益和品牌效应是密切相关的。但是要看到的是,谁先谁后这些事都是暂时的,很多人说中国的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不高,其实这句话的另一种解释是中国的消费群体从60后、70后的性价比、高配置为王的价值观,正在向80后、90后的风格、玩味和质感等方向转变,只有能够看透这些潜在市场因素者,才有在未来市场上长期领先的可能。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