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全新动力搭配防碰撞系统 试驾三菱欧蓝德

2013年01月17日03: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吴剑乔 杨帆

  自适应巡航表现出众,车身刚性值得肯定

  亮点:自适应巡航表现出众,预防碰撞系统提高主动安全

  不足:预防碰撞系统目前仅以汽车等较大的金属物体为基准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欧蓝德GT版于三菱品牌中率先加入了ACC+FCM系统(自适应巡航+预防碰撞安全系统)。当车速达到10km/h后可开启自适应巡航系统,并有三档车距可调,而这车距由电脑根据车速判定。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大部分自适应巡航系统不一样的是全新欧蓝德在开启巡航系统后只要车辆不完全静止,该系统并不会自动关闭。ACC系统与FCM系统联合工作时能保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只要车辆没有完全静止,该系统依然工作。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假如在车速较低的拥堵道路上,全新欧蓝德可完全根据前车速度进行加速和减速,这对于日益拥堵的城市道路可谓是一大利器。当前车停车时,全新欧蓝德会在安全距离内自动停车。这一制动效果只能保持2秒的时间,同时也会在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声音上发出提醒让驾驶者踩下制动踏板。当2秒过后,车辆会以缓慢的速度继续前行,这一设定可理解为让驾驶者不要完全依靠电子系统的辅助。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车辆完全静止或人为的踩下制动踏板/油门踏板时会取消巡航,此时只要车速达到10km/h以上并重新拨动巡航迅速设定拨片就能启动并维持之前的速度设定,而不用重新设置。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不开启ACC系统时,FCM系统依然是在工作状态。理论上,全新欧蓝德的预防碰撞系统能在车速在相对速度30km/h以下的速度完全避免碰撞。当雷达监测到前方出现障碍物(目前以汽车等较大的金属物体为基准)并判断有可能发生碰撞危险时会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声音上发出提醒的同时对刹车泵进行加压,这时制动会较正常状态下的力度及灵敏度更高。若发出警报后驾驶者依然未采取制动,那么车辆会根据危险程度进行两级不同的制动。在完全静止后依然是只能保持2秒的静止时间。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安全性方面,全新欧蓝德除了电子系统的辅助外,车身的刚性以及安全性也是值得肯定的。在通过侧坡时,全新欧蓝德在车身倾侧并单轮离地的情况下依然能随意开启/关闭车门。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综合安全性方面,得到欧洲碰撞测试及日本碰撞测试五星欧蓝德拥有主动安全配置之余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型外还拥有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7个安全气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三菱欧蓝德满意度:61分  排行

三菱欧蓝德

实拍图片:953

评测文章:17

级别:中型车

油耗:8.9~9.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98~34.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