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全新动力搭配防碰撞系统 试驾三菱欧蓝德

2013年01月17日03: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吴剑乔 杨帆
2013/01/17 NO.16

  运动性能一直是三菱的主打,而全新欧蓝德不但保持了一贯的运动性,在燃油经济性及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大幅提升。更为智能的四驱系统以及全新的发动机让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四驱系统的操作也更为便利。顶配车型所配备的ACC+FCM系统让驾驶更为舒适便利的同时提升了安全性。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阅读提示:文章太累?试试全新的图解阅读方式吧>>

点击进入图解阅读模式


如果对全新欧蓝德的外观内饰更感兴趣可直接点击下方链接

个性转化为共性 全新三菱欧蓝德实拍图解

如果想先详细了解老款欧蓝德可直接点击下方链接


   动力依然充沛,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

  亮点:全新动力系统、软件控制系统及车身设计带来更低的油耗

  不足:只有顶配的GT版的变速箱才配备手动模式及换挡拨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欧蓝德在动力总成方面主要的信息点方面主要是取消了3.0L车型,只保留了主流的2.0L和2.4L这两个排量。虽然这与老款采用同样的排量,但4J1系发动机在技术上来说则相比4B1系列有了一定的提升。而整体的动力输出系统上除了发动机的变化外,全新欧蓝德在软件的控制上也进行了优化,增加了ECO模式。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外观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三菱 欧蓝德
三菱 欧蓝德劲界
三菱 欧蓝德
三菱 欧蓝德劲界
- 车身
整备质量(kg): 1500 1582 1535 1587
- 发动机/变速箱
发动机描述: 2.0L 150马力 L4 2.0L 147马力 L4 2.4L 169马力 L4 2.4L 170马力 L4
发动机型号: 4J11 4B11 4J12 4B12
最大马力(ps): 150 147 169 170
最大功率(kW/rpm): 110/6000 108/6000 124/6000 125/6000
最大扭矩(N·m/rpm): 190/4200 197/4200 220/4200 226/4100

  全新欧蓝德搭载了全新4J1系SMART MIVEC 2.0L和2.4L两款发动机,4J1系发动机采用了新设计的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系统,从而降低了混合气体吸入时的能量损耗。从动力数据来看2.0L车型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190N.m,除了功率比老款增加2kW,扭矩则降低了7N.m。2.4L发动机则全面调低了性能指标,最大功率124kW比老款降低1kW,而峰值扭矩也从老款226N.m下降为220N.m。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驾驶来说,就本次体验的全新欧蓝德2.4L车型来说,虽然在动力数据上有所下调,但依然让人感觉起步轻快以及后段的动力储备充足。这主要是在发动机动力有所下调的情况下,车身整备质量进行了优化,以2.4L的5座车型来说,其整备质量较老款的2.4L时尚导航版(5座)轻了52kg。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欧蓝德依然采用CVT无级变速箱,在表现方面还是我们熟悉的姿态,平顺的驾驶感受更适合一款在城市中奔跑为主的SUV,因为舒适节油才是大多数人追求的目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欧蓝德劲界一样,全新欧蓝德CVT无级变速箱仍然能模拟6个档位,有点遗憾的是只有顶配的GT版才拥有手动模式和方向盘换挡拨片,其他版本则只配备运动模式。这一彰显运动的配置在日常使用上几乎不会用上,而且欧蓝德系列车型目前已经有了相当明确的定位,全新欧蓝德欧蓝德sport(劲炫)两款车型分别对应着追求大空间和追求运动的两大用户需求。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欧蓝德的ECO模式并不像某些品牌车型上的ECO模式仅仅是个摆设。全新欧蓝德的ECO模式从软件方面入手将油耗降至更低的水平,其除了在仪表盘上作出瞬时油耗提醒及定期对驾驶信息进行综合的评价外,还会对发动机的输出、空调系统以及4驱系统作出调控。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ECO模式下,无论是起步还是行驶中采用地板油的操作方式,全新欧蓝德发动机都会在ECO模式的调控下让车辆缓和地行进。而对于空调的调控则是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尽可能的降低工作负荷,这一点跟变频空调的原理有点相近。四驱系统上控制更是显而易见的了,几乎以两驱为主。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评测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官方数据上来看,全新欧蓝德在燃油经济性上较上一代提升了23%。这包括了动力系统上的优化所带来的15%的优化以及车身重量及动力空气学优化后所带来的7%燃油经济性优化。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实际动力体验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前提下,全新欧蓝德大幅优化了燃油经济性无疑是对消费者来说是一大好消息。从工信部的综合油耗来看,全新欧蓝德2.0L和2.4L车型的油耗分别是7.5L/100km和7.9L/100km,皆比欧蓝德劲界排量车型降低了1.4L/100km的油耗。这相比其竞争对手也是有不错的优势,在综合油耗方面的优势主要得益于全新发动机的优化以及车身重量的降低。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三菱欧蓝德满意度:61分  排行

三菱欧蓝德

实拍图片:953

评测文章:17

级别:中型车

油耗:8.9~9.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98~34.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