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最美丽的4门轿跑车 宝马640i Gran Coupe

2013年01月18日07: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世界汽车

  自从奔驰CLS开创了4门Coupe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之后,人们对于这一全新的领域有了更多的期待,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竞品车型来满足人们不断膨胀的欲望。随后保时捷推出了Panamera奥迪投放了A7 Sportback,而宝马却异常平静,先是把自己的4门轿跑于2010年北京车展做了一个亮相,随后便让这款车型开始了长达2年的蛰

  宝马从没有停止过6系Coupe车型的发展步伐,但是作为宝马历史上首款4门轿跑车型的640i Gran Coupe却让人等得太久了,直到2012年才被投放市场。如此精雕细琢,看来宝马是想用精品来弥补消逝的先机。

  曾经亲历过奔驰CLS的张扬与性感、奥迪A7 Sportback的优雅与细腻,站在宝马640i Gran Coupe前,我突然感觉平静了,就像曾经急切地想要拥有某种东西,在真正得到之后心理的满足感会让你对其他东西失去兴趣。我努力搜索着恰当的词汇来形容宝马640i Gran Coupe给我的这种感觉。不像其他的轿跑车型那样紧凑,宝马640i Gran Coupe的车身显得很长、很宽,尤其是车头部分的尺寸更加突出,这是因为车头部分需要更大的空间来容纳宝马引以为傲的直列6缸发动机,宽大而又稍长的车头部分也增加了车身的稳定感和视觉上的侵略性。

  车尾则不像奥迪A7 Sportback那样采用由车顶直接滑到车尾的曲线,而是像轿车的尾箱那样毫不显眼地摆在那里。640i Gran Coupe的车身长度已经超过了5m,这个尺寸比宝马5系标准版车型的车身尺寸还要长,车身长度和轴距比双门版的6系车型都长出了113mm。但这个比轿车尺寸还要大的大家伙看上去却依然是一款十足的轿跑车,因为它比5系轿车低了61mm,整体高度只有1403mm,而车身宽度却接近1.9m,低矮、宽大的车身让640i Gran Coupe看上去比任何一款宝马车型都显得稳健。但是作为一款轿跑车型,超过1.8吨的整备质量、接近3m的轴距,是不是有点儿疯狂?

  6系Coupe作为与CLSA7竞争的武器已经差不多够了,而640i Gran Coupe对于对手来说又有点儿大了,价格也太高了。反观竞争对手们的车身数据,或许在这一细分车型市场上,稳健与宽大才是王道。告别了克里斯.班戈,宝马的外观设计开始有了转变,由车系间的区分性变成了趋同性,因此,新6系轿跑车的造型不够犀利,甚至让那些不够熟悉宝马车型系列的人会忽略了6系车型独有的特性。但是事情总有两面性,宝马对于这款车的塑造并不追求张扬的外表,而是在低调中打造实力,因此,640i Gran Coupe值得你用心去品味。总体来说,640i Gran Coupe在造型上不落窠臼,在面对竞争时又信心满满,我想我找到了修饰它的词语:孤傲与自信。

  想要彰显特立独行的性格,你可以选择亚光车漆,还可以对内饰进行个性化的定制。"BMWIndividual"是640i Gran Coupe个性化定制的独特标识,也正是这种个性化的定制,可以让你不用对其他品牌的车型羡慕不已,你完全可以将自己的座驾打造成独一无二的专属上品,只要你肯花银子。毫无疑问,在宝马的所有车系中,640i Gran Coupe的内饰是最具艺术感的。大量运用的"时尚白"颠覆了我们对于汽车内饰配色的传统定义,大胆而新颖。就连转向盘上也多了一圈白色的点缀,有个性、不多余。

  中控台的造型看似不讲什么章法却又极有条理,曲线的分割打破了内饰的沉闷,显得动感而又时尚。在造型不是很规矩的中控台上硬生生地插着一块10.2英寸的显示屏,很难说将来宝马不会把一块更大尺寸的平板电脑摆在这里。也许是为了突显其运动的特质,640i Gran Coupe并没有装配第三代iDrive系统的手写功能,这也许是为了让驾驶者能够更专心于驾驶,整个内饰的按钮设置也很简洁。同样,有提高驾驶者注意力功能的抬头显示系统也是标配,这对于提高安全驾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打开音响系统的开关,位于中控台中央的声学透镜就会缓缓升起,车内的音响效果让人非常享受。如果这些你还觉得单调,那么可以去试试640i Gran Coupe为客户准备的个性化定制服务:舒适性座椅以高级纳帕真皮代替标配的Dakota皮质,此外还有车门自动吸合功能、加热转向盘、4区自动空调、车窗自动遮阳帘、M套件等多达49种个性化定制项目可供选择,尽可按需取舍,直到你足够满意为止。

  640i Gran Coupe相对于6系Coupe的最大进化就是其更大程度地表现出对后排乘员的尊重,无论如何,让人掀开前排座椅钻进后座的6系Coupe车型很难将后排乘员的待遇有所提升,而现在640i Gran Coupe可以直接打开后排车门让他们优雅地坐进座位。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也由于接近3m长的轴距而得到提升,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乘坐的宽松程度。两个独立座椅除了拥有独立空调,还可以单独订制加热功能,我已经很满足于这种礼遇了。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及内饰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6系Gran Coupe满意度:70分  排行

宝马6系Gran Coupe

实拍图片:980

评测文章:19

级别:跑车

油耗:8.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0.50~12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4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6系Gran Coupe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